这样的人真地让我敬佩-关于爷爷的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4-14 09:36: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秋天的第一片叶子落下,我又走在那铺满金黄的道路。听着秋风掀叶片的声音,我又想起了李爷爷孤身扫落叶的事情。他乐于助人的精神如黄金般赤诚的心灵,让我敬佩。

那是两年前的一个秋天,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绿道两旁种植着许多我叫不上名字的树,但它们的叶子却是一样的金黄我漫步在小路上,静静欣赏着属于秋天的美景。突然,一片金黄的落叶,落在了我的脚边。看着这片金黄的落叶,我突然意识到秋天已经来临,想到这里,我的脚步不仅欢快了几分,一路小跑,跑回了家,心里欣喜的想到,也许再过一段时间,金黄的落叶就能铺满整个道路了吧?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秋天像一个画家,把整个世界都染上了金黄的颜色,小路两旁树上的叶子也已经所剩无几,只有几片枯叶挂在枝头上,顽强地抵抗着秋风的摧残,我感到深深的欣喜,一路小跑,希望能见到那一路金黄的美景

可是现实往往没有想象中那般美好,我跑到小路上,看着小露娜干干净净的模样,又看看那些光秃秃的树枝,心里感到有些失望,但是脑海里又浮现出了一个疑问,为什么小路会这么干净?那金黄的落叶又去哪里了呢?

我沿着小路向前走着,可是却依然一无所获,我不甘心的又向前走了一段距离,终于发现了线索给对位扫在一起的落叶,这个发现让我欣喜,我猛地又向前跑了一会儿,突然听见了一阵,沙沙声我抬头一看,不远处,一个穿着破旧衣服的老人正在扫着落叶,我不禁感到生气,原来就是他破坏了我的“好事”!

我急匆匆地向前走过去,语气不善的对那个老人说:“你干什么?为什么要破坏这么好看的景色啊?你难道不觉得落叶铺满道路的样子很美吗?”老人对我的出现有一点震惊。听到我说的话,轻轻一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这样确实是会更好看,但是也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不便,你看叶子铺在路面上,像你这样的孩子肯定没事,那像我一样的老人呢?万一脚滑摔倒了,那该怎么办?所以不能为了一时的好看,便致别人的安全于不顾!”听到老人的话,我认真地反思了一下自己刚才的行为,再对比老人那为了帮助他人自己扫落叶的行为。顿时,我感到十分羞愧,是啊,我不能这么自私,应该要多为他人着想。

我缓缓地抬起了头对老人说:“爷爷我也来帮你吧,你真让我感到敬佩!”老人说:“好呀,其实扫叶子也也很有趣,当叶子划过地面的时候,发出的沙沙声也别有一番风味。”好呀,我们起来扫叶子吧!”我和李爷爷相视一笑,便一起扫起了落叶。

你爷爷在不久前班去了外地,但是他舍己为人的精神却一直影响着我。是啊,在生活中我不能只顾自己的感受,也要多为他人着想,就像那句歌词所说的,“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爷爷一心为他人着想的样子,真地让我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