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的红舞鞋-初中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0-07-27 10:16: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冰心说道:“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人在旅途中,总有看不完的景致,走不完的坎坷,说不完的感受。回望那曾经走过的路程我们在泪水中坚持,在坚持中成长,在成长中领悟。那些琐碎的片段,总有一个牵动着你的神经。

“因为我的舞蹈梦想还未实现,我心中一直想着这个梦想,所以我就坚持下来了……”还记得这坚定而感人的话语吗?这是北川的芭蕾女孩——李月在坚持了72小时的痛苦挣扎被救援人员救出后记者采访她时所说的话。从小她喜欢舞蹈和画画,梦想成为一名舞蹈家。然而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却让她的梦想彻底破碎了。为了挽救她的生命,救援人员不得不给她做截肢手术。对舞蹈痴情的她,怎愿意截肢!但是对生的渴望,她还是截下了左肢。残缺的身体,不缺的是那份完整的梦想,还有那份坚持,在她不懈的追求下,2008年残奥会上,一直跳动的红舞鞋,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她,成功了!

透过那份荣耀,我们看到的是荣耀背后悄悄流淌的泪水与汗水,是在泪水与汗水中苦苦的坚持,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那些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又怎会明白“成长”为何物!度过黑夜的人,才知道光明的可贵;受过折磨的人,才知道真正的幸福。真正可贵的幸福,原来不是从快乐之中来,而是从忧愁之中来的。因为只有走过那些阴霾,走过那些人生的高山峡谷,才会明白泪水坚持后就是成长,就是幸福。

汪国真曾说过:“意志倒下的时候,生命也就不再屹立。歪歪斜斜的身影,又怎能耐得,秋风萧瑟,晚风来急?!垂下头颅,只是为了让思想扬起。你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无论走向何方,都有无数双眼睛跟随着你,从别人那里,我们认识了自己。”是啊,在生活中,总少不了那些辛酸挫折,面对困难,我们不能选者后退,退到最后只能是无路可退。流泪,不一定代表屈服;逃避,不一定就是选择闪躲!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所谓的成功,就是无数滴为理想付出的泪水。

我们选择了成功,也就要选择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