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的作文《秋的礼赞》600字

时间:2022-11-08 09:15: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一缕缕阳光刺破窗外的阴霾,透过薄如纱般的帘子。射进屋内,淡薄的关线饱满了整个教室。照亮了每一个角落,也同时映衬着我的心。这丝丝即使微弱不堪的光芒似乎正在给予我希望,向在对我倾诉着什么。

秋,常常给人们带来的并非积极的印象,因为眼前的一切都慢慢失去生机。枯黄的树木,凋零的花朵给人带来暗淡的忧伤。可“秋”真的是这样吗?我想并非如此,它给我留下的是别致的印象,是优雅、永不过时的美!

漫步于金色的校园之中,将自己置身于属于秋的主场。花坛中央植满了银杏树,这是最能代表秋的象征了。远远瞧去又去许许多多金灿灿的宝塔盎然挺立。本是油绿的叶子却换上了金色的小战袍。它们都鼓足了劲儿,待傲慢的秋风徐来,银杏叶儿们似翩翩起舞的蝴蝶弥漫天际。也许,也许这将是它们最后一次奋尽全力展现出它们全部的活力了。亦如顽皮的孩子,长大也终归要离开母亲的怀抱……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火红的枫叶也正映衬了大诗人杜牧的说辞。眼前一片低矮的粉色花丛牢牢的锁住了我的目光。我不由自主的向那里迈去,俯下身竟有淡淡的香气弥漫开来。那尖细的花儿亦是若有若无,似真似幻……

枫叶红的像火、花儿粉的像霞,在蓝天白云的交织下,映射出一幅精妙绝伦的风景画。我梦幻于这广袤无垠的大地上,听微风细语,听叶儿呢喃。美不胜收,实如人间仙境。

秋在努力地向我证明它那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展现出它那只属于自己优雅、永不过时的美!我深深地热爱这别致的秋!

连秋,连花儿、叶儿都在散发光辉,阐释生命。那人生不亦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