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生命的作文《生命的意义》7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是创造人生的价值,还是为社会作出贡献,又或是向着目标一直奋斗?

这些回答看起来都很棒,但事实上,真相是——生命本身并没有意义。

就好像一块面包,它是什么?它只是一块水,面粉和糖的混合物,可它却可以让人们饱腹,甚至产生一种愉悦的感情,那它就有了意义。我们的个体生命也是如此。生命本身并没有意义,但是我们的所作所为以及自己对它的态度和感情却可以赋予它意义。也就是说,生命在诞生之时并没有指定伴随的意义,而是要人们去创造。

那么问题就变成,我们给自己生命赋予的意义是什么?

对于我来说,我将把生命用来回报那些爱我的人为我的付出,与此同时,我还要让我做的每一件事,在回头看来都不觉得后悔与遗憾。

首先,我将把生命用来回报那些爱我的人。所有人都是第一次来到这人世间,没有规定谁一定要包容谁,而主观上,又有各种关系的因素决定了,这世上总是有一心一意为你好的人。所以,我要尽力去回报他们。用平常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关心,用一颗乐观开朗纯粹的心,用一个强健结实健康的身体,以及一个明亮的,一片光明的未来,来回报我的父母、老师和朋友。

其次,我希望拥有一个无悔的生命。物质和精神的生活共同构成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所以无悔于生命,就是拥有理想的物质生活和丰富的精神世界。所谓理想的物质生活在当今社会对于普通人而言,就是一个字——钱。所谓丰富的精神世界,就是要品行高尚,学识渊博,遇人遇事有自己的想法。那么此二者,孰轻孰重?在我看来,不分轻重,只有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如果物质生活理想了,那么出于本能地,人们就会追求精神世界。倘若人的精神世界十分丰富,那么映射到现实生活中,就会有更多成功的机会。我现在最应该让自己无悔的又是什么事呢?答案很简单:学习。学习提高人的能力,丰富人的知识,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事,何乐而不为呢?

在有限的生命中,请赋予你的生命独特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