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记叙文《禾火先生与风之精灵》600字

时间:2022-11-07 13:17: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一位先生,姓禾,名火,他是我最喜欢的先生。那个与他如影随形的小精灵,名叫风。

先生喜欢作画。当夏离开时,禾火先生便会动身去丛林里、公园里,那些有茂密树木的地方。他总是搬一把椅子,静静坐下时,心中已有了整幅画的构思。待他画好时,红叶遮蔽了蓝天,灵动的一抹抹深红充斥着整片林子。其中,还点缀着些许金黄与橙色,想必是先生的巧思。咖啡棕的枝干丝毫不显突兀,倒是为这幅艳丽的画增了些温暖。后来,先生又来了一次。他带来了他的风之精灵,我想我知道他要做什么了。风快活地穿过禾火的画卷,把那些染红的叶子吹落了。满天的叶子飘洒下来,像是一场被浸了红颜料的大雨。禾火先生,你的画,真美。

先生十分乐于助人。农民们在春季播下的种子,已然长大。他们在等先生,奏响丰收的乐曲。禾火先生终于到了,他拈着细长的指挥棒,优雅地指挥着庄稼们向高处拨节。风之精灵飞向了田野,与它们一同翩翩起舞。庄稼们累了,脸也成了成熟的颜色。农民们乐了,心满意足地望着自己丰收的田地,向禾火先生连连道谢。

禾火先生还喜欢编排话剧。他和风飞到天上去,向上帝索了些云彩,就开始捏起了小人。跳舞的小女孩、玩滑板的男孩子、唱歌的姑娘和打篮球的少年。先生把这些小人摆在了天空中,“云影戏”就开始了。地上的人们怀揣着相机,跑到空旷的原野,只为欣赏一场先生的戏。难道还有比这更美好的事吗?先生真是有才,一会儿又做出了几只可爱的动物。这场戏像是永远不会结束,尽管先生和风都累得躺倒在云彩上。

禾火先生,您是我最喜爱的先生了。您的画作、您为农民们催熟庄稼、您的“云影戏”,我都喜爱至极!请您带着风之精灵多多相聚吧,下个秋季,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