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亲近所以美好作文5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因为亲近了生活,所以我们触碰到了人性人情的温暖。

  那是一天早晨,我受母亲大人之命到书店买书,在书店里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我想要的书。就在我准备回家时,一个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小姑娘,请问XX小区在哪?”咦,这不是我家住的地方吗?想到这,我抬头看了看,一个四十来岁的男人站在我面前,一米七几的个儿,短短的板寸头,普通的国字脸上有一双细长的双眼,满嘴的络腮胡子像牛羊没啃尽的大草原。我大概的告诉了他地址后就朝回家的方向走了。

  在经过十字路口时,一个小男孩不听从志愿者的指挥,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行走,在红灯亮起时过马路。在他走到一半时,一辆小汽车忽然从拐弯处驶来,小男孩被吓呆了一动不敢动,满脸的惊慌,害怕、绝望。眼看着就要撞上去了,说时迟那时快,我身后串出一个熟悉的身影来,是他,那个刚刚向我问路的陌生人,只见他一个箭步冲上去,把小男孩推到一边。而他自己,因躲闪不急被小汽车撞开了一米之远,倒在了血泊中……

  顿时场面混乱了起来,许多人掏出了手机拨打120和报警。没过多久救护车来了,倒在血泊中的陌生人被医生和路人送上了车,救护车载着他朝着医院驶去。

  因为亲近,所以美好。因为亲近了生活,所以我们触碰到了人性人情背后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