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文化的作文《和我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6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0年1月,北风呼呼地刮着,一出门就寒风刺骨,而我则准备去踏踏龙泉的山川湖海了。第一次冬令营,我既激动又稍稍有点紧张。记得大约是6个小时的高铁,窗外风光旖旎,梯田、稻田、丛林、山洞……

到了龙泉,刚把行装都安放好,我们就坐着大巴车前往第一个景点——民族村。在那里,我们体验了一些民族特色活动,如:转圆盘和跳竹杆。时间快如流水,转眼离开的时间就到了,要去下一个景点了。

到了目的地,我们参观了博物馆,了解了哥窑和弟窑。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们也要去开开眼,于是老师带领我们去了一家专业的陶瓷店。

那里的瓷器琳琅满目,使我眼花缭乱。可展柜上的几个瓷器却仿佛发着金光,吸引着我向它靠近。多么动人心神的瓷器呀!它们翠绿而光滑,瓶口稍稍向外倾斜,底大腰细。

还有一款深黄色成斗形的瓷器。瓶口波浪形的花边与众不同。我抚摸着这些工艺品,都那么光滑。我平静地望着它们,呼吸也跟着缓慢下来。树叶和大自然的芳香飘进了我的身体,香气直透毫端,人也似乎轻灵得多,不那么浑浊笨拙了。

一个半小时似乎太短了些,谁也不肯走。大家恨不得让自己在木地板上生根,发芽,跟着瓷器长大。好似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大家继续若无其事地参观着“博物馆”,表达着对大师的赞叹和对大师生活的憧憬。轻轻地抚摸着,望着,感受着瓷器们的心跳。

老师也无可奈何,只能好言相劝。走时大家还纷纷深情地望一眼,好像在说,再见了!

不过乐观点想,时间虽短,可却让我对陶瓷的了解更加丰富、深入。我们依依不舍地和龙泉告别,从山顶眺望龙泉,这还真是一个漂亮、丰富而美好的城市呢!

这些工艺是祖先留给我们的,珍惜它,传承它好吗?多些活动,多些观赏,多些乐趣,难道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