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笔记本-优秀随笔600字

时间:2021-07-01 14:06: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网络时代,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现如今拿起笔记录生活,有写日记习惯的人变得越来越稀少了。即使家里有笔记本的人,那大多也是用来当摆设,更多的人都去手机上秀图片有多好看,转发别人的链接,真正拿起笔记本为生活做记录的已经没几个人了,写日记、记笔记已经被我们渐渐遗忘。

但是,写日记真的已经不重要吗?我不认同这一观点。我当然知道现代生活节奏的速度,比如我们学生每天都要面临着大量作业,考试,连休息日还要上没完没了的补习班;成年人的工作负担更是不用说,一早起来就像旋转的陀螺停不下来。所以,比起这些作业和工作,坚持写日记这个习惯似乎就显得不够重要,甚至有人觉得写日记就是在浪费时间。我们班很多同学就说:我自己的功课都忙不过来,哪还有时间去写日记?我相信这就是大部分人的想法,也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大多数人放弃了写日记的坚持。

不过,我还是希望大家抽出一点宝贵的时间去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因为有些好的想法,生活中的趣事,会随着时间消失在你的脑海里,可是如果你有写日记的习惯,那么在某一天当你打开你的笔记本时,就会突然发现,原来我的生活中还有这么多美好而有趣的事,人生还是很丰富多彩的嘛!并且,当你每天坚持写下去时,你会发现自己文思泉涌,下笔如有神。而这些都是写日记带给我们的好处。

另外,我想跟那些只收藏笔记本的同学说一下,现在书店里的笔记本越来越美观,精致,这说明我们的生活品质正在提高,但是,请你买了它之后更要拿起你手中的笔记录下你平时的所见所想去充实你的笔记本,那么你的笔记本就不仅有美丽的外表,更有有趣的灵魂了。

所以,不管你有多忙,都请抽出些时间来写日记吧!朋友们,让我们重新拾起笔记本,记录下生活的点滴,这样才算不枉此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