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真谛

时间:2018-04-27 12:56: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的转盘滴答滴答地走了一圈又一圈,春夏秋冬四个季节轮回交替相次。初晨的旭日东升,正午艳阳高照,直至黄昏时的磅礴气势,哪一个阶段不是灿烂辉煌的呢?人生亦是如此,生命的新陈代谢将永不停息,旧事物终究会被取而代之。

蝉在地下沉睡整整三个季节,直到夏季才能出来享受光明。嘹亮歌唱也需有人问:“等待了三个潮湿阴暗的季度,只为夏天的一次歌唱值吗?”“值”。蝉用嘹亮的歌声回答了这个问题。的确蝉的生命很短很短,可即便是如此,那么短暂的生命也完全贡奉给夏天。这也许就是蝉生命的真谛吧!等待如此之长,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生命的灿烂、嘹亮的歌喉绽放出来。现在即使听到无比聒噪的蝉鸣,也不感觉烦噪了,反而心中怀几分释然。

大江大海是由无数分叉,远方的小河小溪汇聚而成,它们没日没夜地开辟新的航向,目标只有一个——奔向大海。正是由于这些小溪的奔流,才凑成了波涛汹涌的大海。溪水的干涸之处,则是生命终结之时。溪流的一生都在为奔向浩瀚的大海作努力,这是溪流生命的真谛。

蝴蝶在蛹里等待数天,最终终于破茧而岀,由毛毛虫蜕变成蜐蝶,这是丑陋蜕变为美丽。但这也并不容易,蝴蝶需要无比艰难的脱茧过程才能振翅飞舞。为春天增一分美丽,能够振翅飞舞,就是蝴蝶生命的真谛。

人生需要自己把握,做自己想要做的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不被世俗所沾染。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生命的真谛。在于去寻找去发现,去探索,去开辟另一种不同的生活,去体现自身的价值,这就是生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