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时间:2019-12-02 10:32: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每次响起这熟悉的华尔兹旋律,记下这亲切的歌词,一种自豪感便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此时,遥望远方,想起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更是热血沸腾:“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远,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入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身为新中国的少年,我可以自豪地对梁启超先生说:“这盛世如您所愿。”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当毛主席登上天安门城楼,宣布新中国成立,并按下升旗台上的电钮之时,全中国人民为之欢腾。仰望着五星红旗在天安门上空冉冉升起,四万万同胞无比激动,他们高呼:新中国成立了,我们当家做主人了。这不仅是一个国家的成长,更是一个民族的成长!这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从此,中华民族不再昏睡,不再懦弱,不再屈服。他们昂首挺胸,傲然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如今,我们更以优秀的姿态呈现在世界面前:科技方面,从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的成功引爆,再到神州八号的成功发射,以及天宫一号首次空间交会对接成功。军事方面,如中华神盾,数量占世界第二;预警飞机,从进口到出口;辽宁航母,大国霸权。经济方面,三峡大坝,世界第一;高铁2万公里,占世界6成;南水北调,史无前例……

除了经济、科技和军事等方面,我们已走在世界前列,而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如一颗颗璀璨的星星亮眼世界。

我们有甲骨文,我们有《诗经》《论语》,我们有唐诗宋词,我们有元曲明清小说……古人留下的文化财富仅仅只是那白纸黑字吗?不,那是最强有力的文明佐证!所以我每次开口说那字正腔圆的中国话,写那最端正的方块字,就感到骄傲。

曾经我们也经历过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这一切,都是我们中国人的耻辱——我记下了!我记下的不仅仅只是伤痛,而是伤痛后的决心。

吾辈乃少年,少年人当有欲上青天揽月的万丈雄心,当有“为生民立命”的信念。我只是个小学生,只是芸芸众生里的一员,但不能认为中华的兴衰跟我没有关联。华夏大地的盛世乐章正是你我这样平凡的音符所组成的,我们每一个人的奋斗正是祖国需要的。所以,身为新中国的接班人,更应该努力学习,不怕困难,把自己的理想与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紧密联系起来,风雨兼程,在所不惜。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又一次听到这个旋律,我的心中充满了豪情。我骄傲,因为我是黄皮肤、黑头发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