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准备着》-记叙作文900字

时间:2022-06-10 09:59: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少年的背影最动人心,奔跑的时候,就像穿过了光阴。

——木苏里

天气炎热,才刚进三月,就仿佛立了夏。周末放学,我磨磨蹭蹭地拖到很晚才回家。背着装得满满当当的书包,我独自在闪着霓虹的街道上缓缓前行,拖着因高强度训练而发酸的双腿,心里茫然至极。

快中考体考了,老师说要拼尽全力去训练,让体育考试多得几分,老师说要为体考时刻准备着,我很茫然,训练也有些漫不经心,到底要准备什么呢?或许我的心不在焉被老师发现了,在体训的时候,他批评了我……

华灯初上,莫大的委屈向我袭卷而来,醺风吹过,吹散了满树春意;吹散了行人的脚步声,却吹不散我心中的阴霾。

手腕上是老师为我们准备的印着“中考加油“的手环,我却觉得我失去了前行的动力与方向。

回到家,家里每一个人都关切地问我准备好体考了吗?“准备好了什么?开玩笑吧?”我几乎是在吼了,一路隐忍的委屈和无奈突然爆发。看着家人诧异地表情,我装着不在意地嗤笑两声,冲进自己房间重重地摔上了门。倚在窗口,风很轻柔地拂来,我有些后悔刚才的失态。没有月亮,但星子闪烁,路灯明朗,心,竟慢慢平静了些。

突然楼下空地上一个不停跃动的身影吸引了我的目光,仔细一看,居然是有人在练习立定跳远。只见他弯腰,起身,又弯腰,又起身,猛然一跃,等定住身形便回头观察远近距离,再回到刚才起跳处,如此反复,仿佛不知疲倦。

他也是面临体考吧,他也会有压力与迷惘吗?答案是肯定的。即使如此,他用在路灯下坚持训练的举动与之对抗,他在为即将到来的体考做积极的准备,压力也好,迷惘也罢,或许都消融在他的汗水里了。

一个人迈过十五岁,应当向前追,不留遗憾,前路会是无惧无畏。

我要迈出第一步,怀着鹏程万里少年壮志的心;再迈出第二步,做出上下求索的行动,并时刻问自己,准备好拼搏与否;最后迈出第三步,也许事情会事与愿违,但我仍愿为之努力,付出过,便无悔;

我更应该像是个登山者,走一步,再走一步,无论前路是否艰苦,攀登的过程才是享受。学会仰望星空,也学会脚踏实地,生而为少年人,奔跑的身影才最动人心。

我注视着那个身影,星子闪烁,路灯明朗,心底若有春风浩荡,春天,真的来了。

从沉思中回神,我拿出纸笔快速写下老师的话:时刻准备着。只要时刻准备着,积雪会被春风融化,寒冷会被温暖驱逐;只要时刻准备着,遗憾会留在昨天,拼搏会带来希望。我们要时时刻刻准备着,不负自己不负光阴,奔向未来。

脸上浮起最灿烂的笑容,我打开了紧闭的房门。

晨光起于白塔尖顶上终将铺满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