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风景

时间:2019-12-02 13:01: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教室外面,有一棵高大挺拔、枝繁叶茂的榕树,是校园里的一大风景。

那时的我,总在午休时间,侧着头,趴在桌上,悄悄地睁开眼睛,看风拂过一丛绿叶,叶子一边浅吟低唱,一边随风舞蹈。有时,风还会钻进教室,撩动我的发丝。这是一天之中,我最惬意的时光。

还记得,那时的我们,总是在晚饭后,坐在榕树下,说说笑笑。远处,夕阳西坠,晚霞爬上了西天的脸颊,大概是因为太过兴奋,西天的脸涨得通红,正如我们在树下眉飞色舞的样子。这是一幅多么令人陶醉的风景呀!

后来,不知为何,曾经亲密无间的我们渐渐疏远。虽然,有时仍会一起去食堂吃饭,但变得沉默不语。在那时,我们都如话匣子一般,常常只顾着说话。

一天中午,我习惯性地看了看窗外,突然发现,那丛随风舞蹈、低声吟唱的叶子消失了。我呆呆地望着窗外,十分失落。风又悄悄地钻进教室,抚摸着我的发丝,可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那丛叶子所依靠的分枝竟被砍了。

我开始迷茫了……直到今天中午,一切迷团都在那道最美的风景中解开了。

下课铃声如期而至。我抓起饭卡,准备拉着两个小伙伴一起去食堂吃晚饭。当我走到教室后面时,猛地被桌腿绊了一脚,直接撞向教室后方的黑板上。我下意识地侧着身子,可奇怪的是,本该有种撞在石头上的疼痛感转变为扑进一团柔软的棉花堆里的感觉。我正想站稳身子,却不小心踩到了一只脚上。我抬起头,连声道歉。但是,耳边却传来一声清脆的“对不起。”我疑惑地抬头一看,瞬间恍然大悟。

原来,在我要撞到墙的那一刻,你担心地急忙冲上前,用自己的身体垫住我。万万想不到,在我起身时还不小心踩了你一脚,你竟然向我道歉?

那一刻,金色的夕阳余晖笼罩着我们,一群鸟儿正从窗外掠过,唱着欢快的赞歌,风也悄悄溜进教室,为我们鼓掌。我们正携手,关心地询问对方如何。这一幕,便是全世界最美丽而又温暖的风景了!这样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我终生难忘!

随后,我们携手走向食堂。在这途中,我又看见了教室外的那棵榕树。它仍是雄伟壮观地站立着,可比当时更加茁壮了。它的顶部,一簇簇绿叶,围成一把巨大的遮阳伞。这时,我顿时领悟到:它虽然被砍去部分枝干,但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它更好地成长。

永不磨灭的风景——这教室外面的榕树,愿它永远茁壮成长,四季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