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想象作文《刘备》600字

时间:2022-11-16 08:38: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刘备那年在路旁卖草鞋,有个妇人从远处走过,她看到刘备的身影就问道:"小哥,我听说你这草鞋很好卖?"

刘备抬头一瞧,只见这女子容颜姣好,身着华丽服饰,一副高贵典雅的模样,不由笑道:"姑娘,你可愿意买上几双?"

"真的吗?"

"自然是真的,我这草鞋是全县最好的。"

"既然如此,那姑娘便买了吧。"

"好,既然如此,那便请姑娘拿几个钱吧。"

妇人从腰间取下钱袋,将钱扔在桌上说道:"我买了。"

"姑娘真爽快!"

"姑娘,不知道你姓甚名谁?"

妇人笑道:"我姓陈,单名一个韵。"

刘备笑道:"陈韵,果然好名字,姑娘,我叫刘备,请多多关照。"

"哦?"

陈韵问道:"不知刘公子怎会在此卖草鞋?"

刘备笑道:"我家贫困,我父亲又重病缠身,我母亲为了照顾我家里的生计便在外边打工,我父亲则卧床不起,我家中已经没有什么积蓄了,我只好出售这些草鞋换取一些生活费用,我想姑娘应该是来买东西的吧?"

陈韵点头道:"嗯,我就是来买东西的。"

"不知道姑娘看上什么了?"

"我想买一把匕首,你这里可还有其他刀具?"

"有,不知道姑娘看上哪一种了?"

陈韵笑道:"那就买把匕首吧。"

"好嘞,姑娘稍等片刻。"刘备说着就走到货架之前,拿了一把匕首回到陈韵身旁问道:"姑娘喜欢哪一种类型的匕首?"

"这把吧!"

刘备从柜台里找出一把匕首递给陈韵,陈韵接过匕首看了看,匕首是一把短刃,匕首的长度和锋利度都与现代匕首相差不多,而且还比较适合男性使用,匕首的造价不是很高,大概是二十文左右,但陈韵看到这把短刃之后却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她觉得这把短刃与自己心里想要的那把短刃简直太像了。

"好了,姑娘。你看这把匕首如何?"

陈韵看着这把匕首点头道:"好,这把匕首挺漂亮的。"

刘备听到这句话后顿时高兴起来,说道:"姑娘满意就好,你稍等片刻,我去给姑娘准备钱币和铜板。"

陈韵摆手道:"不必,你不必这样,我身上带着银票,银票上有一万贯,足够我买这把匕首了。"

交易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