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眼泪的作文

时间:2019-01-15 09:19: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13年的漫长岁月里,我作为一个用水做成的女孩儿似乎每次流泪都是因为受了伤,而我的妈妈同样作为一个用水做成的女人,却很少流泪,但就在前不久,我的妈妈——一个要强的母亲在我面前流泪了。

初一时我的成绩很少让妈妈失望,但不知为何我在升入初二后,成绩开始不断下降,特别是数学,以前可以很容易答上的大题,在这几次小测中都丢掉了大把的分数。妈妈开始有些着急,但不想给我太大的压力,所以,每次都鼓励我不要灰心,期望在月考中我能取得好成绩,可我却把母亲对我的这种爱当成了不以为然。

就在月考的前一天,为了让自己多放松放松,我把应该复习的时间拿出来看电视,玩手机,结果月考时大脑一片空白,成绩可想而知,从没有这么差过。

知道成绩的那一晚,妈妈一直背对着我坐着。我内心忐忑不安,正想跟妈妈说时妈妈转了过来,她努力让自己镇定,可她仍用颤抖的声音对我说:“怎么考的?”我听到妈妈那努力克制的声音便一下子低下了头,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后,妈妈突然没了声音。似乎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我听到了妈妈带着哭腔的声音:“为什么不好好学呢?”我猛地抬起了头,入目的是泪流满面的妈妈,我的心揪了一下,那一瞬间觉得自己真的做错了。对不起,妈妈,眼泪随即不争气的掉了下来,我安静地听妈妈对我的劝导,那天晚上我明白了很多,我终于明白了怎么样学习,怎样回报妈妈的爱——

眼泪是一种奇妙的液体,它是透明的,它可以传达喜悦,可以传达幸福,它同样也让我读懂了妈妈对我的爱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