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记叙文《成功就在眼前》900字

时间:2022-11-08 13:14: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成功并不容易,老师总说:“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走到成功。”是啊!谁说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呢?但事实又却如老师说的那样,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有时我们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但往往很多人都是在这最后一步,也是在这最关键的一步放弃的,他们的没有成功,是因为他们没有毅力,不能坚持而导致的,但是他们都忘了,这使得他们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或者是成功就在他们眼前。

春日,阳光正好,微风吹拂,送来阵阵暖风,给他迪带来了又一个季节的新衣。那正好的阳光融化了冬日的严寒,让大地焕然一新,绿意盎然。如果有人问我,这个微风吹拂的季节中,最适合做什么?那自然是趁着这吹拂的春风去山上放风筝了!记得小时候我总是会闹着让父亲给我买风筝,带我去放风筝,父亲也总会顺着我,带我去田间或是山上。渐渐长大,我也不再闹了,但父亲还是会带我去,说是出去散散心,家里面的风筝也有好多,都是父亲买的,,小时候大的拿不住,父亲就买小的,长大一些,小的又不顺手,父亲就给我买大一些的,年复一年,家里的风筝自然就多了起来。

买了风筝不会放,父亲就会把风筝放起来给我。大一些,就想要自己尝试把风筝放起来,就拿着风筝学着父亲的样子奔跑,风筝却怎么都飞不起来,好像他只听父亲的话的话一样,我看着那躺在地上,有着自己倔强的风筝,有些生气的想要放弃,父亲却拿了瓶水过来,说道:“过来喝口水,休息一下吧!你这样是顺风跑,风筝自然是飞不起来的,你应该逆着风跑,只有在逆风中,风筝才能飞起来。”听完父亲的话,我恍然大悟,喝完水后,我拿起风筝,如同父亲说的那样,照着父亲的法子,逆着风跑起来。果真风筝真的飞了起来,我高兴的朝父亲笑了笑,父亲也回应了我一个微笑。可没过多久,我又恢复了原来失落的心情,这一切都归于我的风筝,飞不了多久就会掉下来,经历过一次挫折的我,又一次想放弃。父亲自然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又叫我过去,对我说道:“你为什么不再努力一下呢?说不定努力过后就是成功呢!”“不会没关系,我可以教你,但如果你要放弃,那你就一定不会成功。”父亲又说道,听了父亲的话,我再次醒悟,父亲指导着我放风筝,从开始的能够飞起来,到后来的不会落下,再到想和飞机一般高,和太阳肩并肩,我中还是学会了,父亲和我相视一笑。

是啊!确实是那样的,“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父亲让我铭记了这句话,成功就在眼前,只要努力,就算不会成功,也不会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