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山者山高,登山者山小

时间:2019-12-12 11:53: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咚!”随着一声巨响,许多人都惊呼起来,更有甚者,身子一紧,连忙向后退却。

这个活动,名曰“庆丰鞭炮”,实则用手握一竹杆,尖端挂一柱香,去点燃地面上铁框中的20个鞭炮。由于有时间限制,这成了一个富有挑战力的竞技项目。能者,跃跃欲试;怯者,连连退却。

刚开始时,身在第二组的我尚对此充满了好奇,迫不及待地想去了解具体如何操作。直到不远处响起第一声,才在那一刻彻底改变了我的心态。那震耳欲聋的爆竹声,加之飞溅的碎屑,令我惊慌不已:“这,这个活动也太‘危险’了,我,能行吗?”愈是心中不安,愈会受到惊吓。当我还在不安地思索着时,只见几个同学摘下护目镜,向老师走去—哎,第一组结束了?这时,又有几名同学,走向了位置,看来,我该登场了。“他人已去,应抓紧时间,纵然略有危险,何惧哉?‘前人’已经尝试,并无大碍。况有老师指点,总不会错……”于是,我沉住气,配戴好护目镜,径直朝比赛场地走去。

“激烈”的比赛再次拉开了帷幕。我的身旁似乎是一位高手,没几秒便点燃了一个爆竹。随着一声巨响,我的手微微地抖动了一下,杆上的一柱香自然剧烈地晃动起来,眼看就要得手,却……没事,再来一次。于是,我再一次伸出杆子,又向着目标进发。“嗯?怎么没响”我努力地触动着那白色的导线,却始终没有什么反应。突然间,又是一声巨响,一个东西砸到我的嘴角,令我感到一阵刺痛。可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身旁的同学兴许已点燃五六个了吧。我努力打消对自己实力的疑惑,紧紧地把住杆子,又向前伸过去。“快到了,快了……”我瞪大了眼,迫切地希望那微弱的火星能与那白色的导线接触。“就差一点儿了,一点……”

“咚!咚!”又是两声巨响,前一次是不远处一名同学的,而后一次,则是我的。届时,只见一撮火花,中间有一小团黑色,迅速地往下蔓延,才不到一秒,便燃到尽头,棕色的爆竹,瞬间匿迹,只留一丝碎屑,似乎是对我成功的赞许。之后的事便简单多了,我沉着气,紧握竹杆,一点点向前探,又连爆数个。虽然也遇上不少哑炮,可这却一点也不能摧毁我必胜的决心,丝毫不能阻挡我前进的步伐。

望山者山高,登山者山小,学习,工作,生活悉如此,也许你难以克服对高山峻岭的恐惧,但只要你抱有一颗“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决心,也许在你攀登的时候,不经意间,山顶,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