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设计

时间:2020-01-16 15:14: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个人认真地去做一件事和不认真地去做一件事,差距是很大的。”这句话几乎可以说是我的座右铭,它起源于我的设计生涯中。但在我的学习生涯以至于整个人生中,设计的次数几乎屈指可数。并不是我不积极,而是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对“设计”甚至有些反感。

毕业那一年,学校要求每班老师派几位同学设计好书推荐卡。当我得知这个消息时我并不显得慌张,因为往年从未重用过我,自然我头顶一根避雷针。谁知这个大奖重重地砸在我的头上。虽然老师曾问过我是否同意,但我知道这无异于一种强迫,只是,表达比较委婉罢了。我向老师点点头。

回到家写完作业,本想与平常一样去玩但脑中猛地想起要做好书推荐卡——真烦人!我将一些工具摊在了桌上,又拿了张白纸,便做了起来。在设计间总是心不在焉,随心所欲,往往会在那发呆出神。胡乱设计一番之后,写上文字,“成品”出来了。我满脸笑容:终于可以出去玩了,走你。第二天,我和其他同学交流时发现,彼此竟默契地都没有认真做。我们一同走向老师办公室,见老师还没来,便将推荐卡放在桌上,赶紧逃走。我心中有一丝侥幸:不用单独受骂了。

刚上完早自习,老师就要请我们去喝茶。走进办公室,老师正喝着茶,脸上挂着日常的微笑望了我们一眼,什么也没说,但我们各个心知肚明。整个办公室保持着沉默,语文老师将手边的几个好书推荐卡递给了我们。我们各个瞪大了眼:那艳丽的卡纸,精美的图案,秀丽的字迹,显然不是我们的,但我们也知道这些做得非常完美。顿时,我们带着羞红的脸将头低了下去。终于老师开口了:“我想,你们也知道我想说什么了,我想告诉你们,一个人认真地去做一件事和不认真地去做一件事,差距是很大的。你们今晚认真地重做一份,明天交给我。”我们纷纷点头。这次点头是情愿,老师的话触动着我的心,我顿时心中暖暖的。我回味着老师说的话,就像一次高空跳伞,人在坠落,但心还留在云迹。

回到家,写完作业后我并没有想着去玩,而是准备设计推荐卡。我将一件件工具摆在了桌上,又准备好几张艳丽的卡纸,还精心选择一本好书,并想好推荐内容。在设计前我双目紧闭,又品味了老师那句话。然后,我开始了设计,我认真地去做每一步,全神贯注地去做好每一个细节。我所做的不仅仅是一篇好书推荐卡,也注入了老师对我的关心。

次日早晨,我独自将推荐卡交给老师,我走进办公室,老师已经来了。我将那份经尽我所能做出的推荐卡交给老师,老师没说什么,只是露出了那日常的笑容。此时一束阳光照在她的身上,我依稀看到几根白发,岁月的沧桑在她的脸上表现出来,我顿时鼻子一酸,心头充满了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