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在线课堂”剪影》900字

时间:2022-11-21 08:59: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孩儿们,我来了,你们都进入课堂了吗?”我头戴麦克风,左手拿着课本,右手不停地挥舞着,热情洋溢地跟孩子们打着招呼。“老师,我来了。”“老师,我也来啦!”有个孩子拖长着声音说道。看着镜头前孩子们的“微笑”和“精气神”,我顿时感觉心里异常温暖。

“孩儿们,今天我们一起学习《阿西莫夫短文两篇》,请大家打开课本。”孩子们翻书的“美妙”声音虽然听不到,但隔着屏幕看着他们翻动课本的专注也是另一种“美好”。“孩儿们,今天咱们找32个同学接力读课文,赞同吗?”“行,行,行!”孩子们打开“声音”键兴奋地回复着。“请同学们自由接力读哦!”话音刚落,孩子们都拿起课本端正地坐在了屏幕前。那份期待,那份喜悦,那份快乐,简直要溢出屏幕了。

“《阿西莫夫短文两篇》,开始!”许多“声音”同时响起。我没有阻止,很快,不少“声音”自觉退了出去,只留下了一个女孩的声音。她一发声就立刻吸引了我。她的“金嗓”一启,脆音出唇,犹如春溪奔泻,珠撤玉盘,直叩我们的心扉。读完后,我在屏幕这边迫不及待地竖起了“大拇指”。“读得太赞了,一篇说明文竟被你读得抑扬顿挫,真是最美声音呢。”我忍不住夸赞着。下一个接力读的是一位男生,他的声音低沉舒缓之中还带点空灵悠远的感觉,每一次发声都显得很沉重,很凄凉。男生读得别有“味道”,我屏气凝神地细听着。“孩儿,你的嗓音适合唱‘低音’呢,好有磁性。”我又忍不住“点赞”起来。

就这样,一节课在接力读中缓缓地推进着,美好,快乐,温馨。读的过程中,我听到了好多“最美声音”。女孩子的声音,有的细声细气,像清泉潺潺地流淌;有的舒缓悠扬,像小溪流水,欢快从容;有的稚嫩脆甜,声声如爆豆一般;有的很甜很细,饱含着深潭流水般的情感;有的遥远亲切,像绵延的山峦,层层叠宕;有的语声清脆,像一挂小炮似地连连响。男孩子的声音,有的低沉沙哑,音调有一种冰冷的金属质感,藏着一股无奈的哀伤;有的凉薄而低柔,让人有一瞬间的恍惚,只仿佛在那声音响起一瞬间,便见天色瞬暗;有的磁性温柔,像是有重力的吸引,每分每秒都想向他的声音靠近;有的声音让人着迷,很有磁性,给人一种安全感,感觉很踏实。琅琅的读书声从屏幕那边飞出来,像动人的男女生大合唱,音符满天。我真心地夸赞着每一个“好声音”,心里美滋滋的。

表达对学生爱的方式很多,一个重要的方式就是赞美学生。真诚的赞美是温暖的阳光,是促使人不断完善的催化剂。赞美学生,让他们树立自信,亲近老师。亲其师,才能信其道。赞美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在“线上”课堂中拿起“赞美”的“武器”吧。用发自真心的“赞美”,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使他们不断进步,不断成长。相信,开学后,你一定会看到最美的孩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