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微笑-关于微笑的作文550字

时间:2021-11-10 13:06: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踏过带着荆棘的玫瑰,也不觉得苦和累。”

——题记

小雨天气,我和妈妈一起去游玩。

路过一个十字路口,妈妈不禁有感而发:“哎!这里原来是沁水第一女子岗亭,值勤的女子可漂亮了。可惜了,现在的女孩子都经不起风吹日晒雨淋,不愿当马路天使。”

妈妈的话我可不认同。我坐在车里,看着窗外滴滴答答落下的雨点,思绪也情不自禁飘去那个雨天…

“滴滴—滴—”我的耳边响起了剌耳的车鸣。看着眼前闪烁的黄灯,我的心忐忑不安地跳了起来,由于晴朗的天空突然阴云密布,为了早点回家的我,冲上了马路,现在我的心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现在走?不,不,不行,万一灯变成红灯了怎么办。那再等等?No!更不能!站在马路中央,那川流不息的车从身边经过,自己简直是不要命的节奏呀!”此时的我如同被野兽盯上了的小兔子,前有狼后有虎——进退两难。

”轰隆!”突然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从天而下,豆大的雨点打在我火急火了的心上,不但没能让我平静,而且使火越升越旺。街边的树叶也被雨打得沙沙作响,让我的心更加烦燥。

就在我近乎绝望时,一位面带微笑的女交警作了个缓行的手势,就面带笑容地向我跑来。她从容握住我的手,那手心里温暖的感觉,仿佛是春天的阳光照得我暖洋洋的,连落下来的雨滴似乎也变得那样温顺。我们两人从容地从雨后的车辆前走过,像自家姐妹在公园中闲逛,又如同贵宾检阅仪仗队。雨还再下,我突然发现笼罩在烟雨中的城市竟然如此美丽。

你的笑容是雨中最美丽的花朵,每次绽放都温暖着别人,也温暖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