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自有真情在

时间:2019-05-15 09:44: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天,经过政府宣传栏,栏里的文字深深吸引着我:"人间真情:是春天的一阵清风,让你神清气爽;是黑夜的一盏明灯,为你指明方向;是冬天的一轮阳光,送你一缕温暖……"出神地看着这些文字,记忆穿过已流逝的时光,回到那个炎热的夏天!

暑假,我如往日一般从培训班回家。天空没有一丝云彩,火红的太阳把地面炙烤的滚烫,我估计气温至少高达三十八度。走出大门,一股热浪向我袭来,我似乎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火药味,大滴的汗水从脸颊滑过,路上偶尔碰着一两个行人,彼此匆匆走过,我有一些焦灼,不由得加快脚步!

突然,前面围着一群人。可能是好奇心作怪,我也顾不上炎热,一股脑往人群里钻,好奇怪!居然人群竟成了我蔽荫的场所。靠近圈内,我竟然看见一个女孩躺在地上,脸色苍白,我估计女孩是中暑了!这时,我身边的人都议论纷纷,"大家不要被表象迷惑!""现在碰瓷的太多!""依我观察,这可能是碰瓷的!""救不得!救不得!"七嘴八舌的声音在四周环绕,我呆在中间,听着这些话语,胸口憋得慌,有些快窒息了!我已满头大汗!

过了一会儿,一个穿白大褂的医生从人群中穿过来,人群自然让出过道,叽叽喳喳的声音竟出现了"静场"效果,只见医生蹲下身子,摸摸女孩脉膊,又轻轻摇了摇女孩,女孩还是没反应,"大家让一让,让空气流通一下,前面有医院,大家搭把手,一起送她去医院吧!"人群又是一阵骚动,然后短暂的沉默后,两个中年男子来到医生面前。其中一个男子背着女孩,一个男子扶着女孩,与医生一起缓慢向医院方向走去。

围观的人陆续散去,还不愿离开的小孩被大人强硬拉走,我呆呆地站在那儿,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心中产生很多疑惑:那个白大褂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女孩醒了吗?但不管怎样,白大褂和两个中年男子的身影已像一片绿荫种植在我心中,我在心里默默的说:好人一生平安!

人间自有真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