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读书的作文《我读书,我快乐》5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坐观书,卧伴书。置身沉浸在书的海洋中,读书便是我的快乐。

杜甫被人们称为诗圣,他能写出这么多优美的诗句,跟他读过许多书有关。杜甫从小爱看书,简直是“手不离书,书不离手。”长大后,他就更爱看书了,且写出了许多优美的诗句。正是因为这样,许多书被反复翻阅,都被他翻破了,但是他并没有把破了的书扔掉,而是把破了的书补好,保存起来,便于以后阅读。他从小就开始读书,我也一样。

小时候,书就深深吸引了我。当时我很好奇这小玩意儿,五颜六色的,每一张纸还有图画。虽然我很想好好看看,但是因为我太小,家长怕我弄坏书,所以把书藏了起来。我最终还是抵挡不住书的诱惑,偷偷找来一本书看,也许是因为这书是我偷的,所以这书上的图画非常迷人。小时候偷一本书,看着上面有趣的图画,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终于,我长大了,明白了书不仅可以传授知识,还可以给我力量。

在我失落时,《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告诉我:坚强起来,要相信自己,绝不放弃!在我绝望时,《鲁滨逊漂流记》告诉我: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能绝望,一定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十分精彩;在我成功时,《三国演义》告诉我:不用骄傲,骄兵必败,不要因此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像曹操一样,官渡之战后急于统一天下,最后落了个火烧赤壁的惨败知识。

读一本意义方长的书,能加深我们的理解能力,让灵魂感到冲突。“读书百遍,其义自现”。每次读书,都能秒趣横生,并从中得到可贵的知识。

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