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亲近所以美好

时间:2018-03-03 20:02: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特别喜欢旅行。可我对繁华都市中的“迪斯尼”、“欢乐谷”不感兴趣,我比较喜欢风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传说精彩的名胜古迹。在与名山大川的亲近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在与名胜古迹的亲近中,感受历史文化的美好。

这个暑假,我就去登了山,在五岳之首的顶峰看日出,又在未经大量开发的山林深处闲逛,我突然感受到山川河流的美,那是一种壮观的美,是一种鬼斧神工的美。因为这种美,我的心也随着美好。

因为我是在晚上登山的,一夜没睡,从山上下来,我的腿很酸。马上还要赶火车去别的地方,虽然全身疲惫,但同时心中又有一股自豪感:我已经不再是一个普通的游客了,而是成了一个行者。确实,夜登一座大山,是比有些人在酒店里打打“王者荣耀”的“旅行”来得强。我在亲近大自然的时候体会到了这种美、这种自豪,是那些在酒店里打“王者农药”感受不到的美。

我也喜欢去那些名胜古迹,去亲近,去感受。

我到过西域,在石窟中,我近距离地亲近那墙壁上的飞天壁画,美好地感受那一千多年前工匠们雕刻石像、涂抹壁画的劳作场景。

我到过祖国的心脏,在深深的古宫里,我看见了宫廷建筑的华美,也看见了明清王朝中期的太平盛世。当我亲近那宫墙上一块块石块时,我好像听见了宫女的窃窃私语,美好地感受到古装宫廷剧中表现不出来的热闹繁华。

我到过有几万里长的城墙,当我走在那古老的、长长的城墙上,靠在一块石砖上,我仿佛看到了三千多年前,许多工人搬运那巨大石砖的场面,好像看见了秦始皇一统天下时得意的表情,我的心也随着激荡起美好的浪花。

因为亲近,所以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