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

时间:2020-01-09 13:26: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苍鹰振翅的背后,数数次惊心动魄的坠落。劲松挺土的背后,是无数字的残酷的风吹雨打,寒梅傲雪的背后,是无数次的封动与掩埋。

的确,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有一些小幸运,我的一次经历让我获得了人生的真谛。

我的数学成绩,因为自己的懒惰,成绩一直很不理想,成绩不好,有些同学会投来嘲笑的话语,成绩不好,会有老师严厉地批评,甚至有些人会投来厌恶的眼神,这些隐形的挫折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我对学数学的兴趣大大降低,没有了自信心,对自己的答案不确定,因为对数学成绩的担忧,学习数学的兴趣大大降低后,学数学成绩越来越低,数学成绩直接影响了我的总分,班级排名,年级排名。成绩一落千丈,仿佛掉进了一个无底深渊,爬不起来。

其实像我投来厌恶的眼神的人只是少数,因为自己的数学基础不好,经常会向成绩好的同学问一些问题,其实我知道这些问题对我来说有些难,他们来做却十分简单。所以我每次问问题时总是有些犹豫,终于,我鼓起勇气小声的说∶"这道题怎么做?""这道题都不会做,老师上课的时候刚刚讲过,很简单。他毫不犹豫地回答。听到这样的话,我灰心地低下了头,以后不敢再去问别的同学这样类型的题目了,把问题都憋在自己的心里,这样问题越积越多,成绩更不能提高。

但"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我遇到了人生中对我影响深远的老师,她知道了我的情况后,每天都挤出时间来帮我答疑,她总是耐心地教我,从来没有说过这都不会做,这样的话,她有时还会出一些我难以理解的题目,在一旁一步一步的教我写,直到我明白为止。她还鼓励我去挑战难题,因为她对我的帮助与鼓励,我的人生渐渐有了起伏,成绩也有所提高,甚至超过从前。

当然,我的身边也有这些从小到大一帆风顺的人,他们成绩很好,生活中没有烦恼,却因为一次考试的惨败,哭的死去活来。

苍鹰如果没有经过惊心的坠落,又怎样展翅高飞;劲松如果没有经过残酷的吹打又怎能如此挺拔;寒梅如果没有经过寒冬的历练,又怎有扑鼻而来的芬芳,我如果没有遇到这位老师,没有小幸运,又怎会学会勇敢,幸运就像阶梯,让我拥有人生真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克服困难,把自己的小确幸拾起,做一个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