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外婆》900字

时间:2022-11-08 09:15: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呀吱呀……”的大门不知道藏着谁的童年,门前的果树。又是孩童心中的香甜,而慈祥的外婆却不似瓜果那般甜,却占据了我所有的童年。

“连雨不知春去,一夜方觉夏深”。太阳透过榆树密密层层的叶子把阳光的眼影照映在地上,“一夜春雨凉到梦,万和夜乡送秋来”。夏末初秋,不知道哪家人种的麦子,清香的气味围绕着村庄。

炎热的夏季,只有寂静的夜晚是清凉的,当那一阵阵风吹过红通通的小脸时,就会露出十分享受的表情,那也是外婆最喜欢的时候。

当夜幕降临,窗外孩子们的笑声与清脆的蝉鸣交织在一起时,阿婆就会甜甜地喊着我的名字,让我出去乘凉,舒适的躺在铺好的地步上,向后一仰就能看到满天的星星,他们一眨一眨的听阿婆说。人去世之后就会变成天上的星星,他们是有生命的才会一眨一眨的,那阿婆也会变成星星吗?

“来,快尝尝井水冰凉过的葡萄好不好吃”,她迫不及待的把装满葡萄的盘子伸出手给我,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注视着我。“谢谢外婆,外婆最好了”,我伸出手拿了一个。“哎你呀”,你外婆脸上满是止不住的笑容,大门前路灯亮起,一片寂静,我就和外婆躺在地铺上望着星空,和外婆谈论。跟她讲学校的烦躁。外婆很有耐心,总是安静的在一旁听我讲完他说她年轻的时候没有受过教育,面对的只有辽阔的土地,她边说还边把手伸出来,他的手粗糙的像一个经历多少封装的老树枝,黑乎乎的双手,却有许许多多的斑纹深深陷入了进去。像一棵树皮绽裂的大树,阿婆说她也有一双光滑灵巧的时候,那时她还是个年轻的小姑娘。

外婆的身形是矮小的,当她拿较高的东西总是会喊到我,可是你别小瞧他,她的厨艺可是一绝,是充斥着我整个童年的味道。

外婆做饭的时候看着我闲来无事,总是爱喊我和她一起到厨房做饭。当锅里的油沸腾,便把切好的青丝下去,锅内的有油光四溅。我吓得连连后退,借着害怕的借口跑出去玩,不用怀疑,宠溺我的外婆总是会同意。

我再回来时,外婆的菜摆在桌子上,我就连忙跑过去狼吞虎咽,外婆总是摸着我的头,笑着说慢点,别急,没人跟你抢,我就疯狂点头。

外婆的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可自从过了去年10月,我就再也没有看见过了,听爸爸说那晚她做了我最喜欢的青椒炒肉,最后给我写了一封信,她说她不想走,她怕她走了,没人心疼我。那纸上有些干了的淡淡的泪痕,短短几行字却深深感受到了爱,这是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

过了好多年了,外婆已经很久没有来我梦里了,我总是想起以前的日子,那段时光无疑不是最美的,最纯洁的。外婆矮小的身躯是我整个童年的支柱,她教会我太多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