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缩写作文《缩写故事孟姜女哭长城》800字

时间:2022-11-19 09:20: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古时候,有一对邻居,一个是孟家,一个是姜家,他俩家种了个大地瓜,待它成熟的时候,一半在孟家,一半在姜家,有一天,地瓜里蹦出一个小女孩,和手掌差不多大,但是孩子是从地瓜里蹦出来的,而地瓜刚好一半在你那儿,一半在我这儿,不如就叫她“孟姜女”吧!

这孩子长得很秀气,一天天长大了。终于有一天,到了出嫁的日子,两家人可着急,突然一个男的跑进家里,仆人马大哈问他什么情况,那小伙名叫帅特,被秦始皇那家伙叫过去建长城,他得知建长城死了很多人,不敢去,于是出逃暂时躲起来。

孟姜两家也把孟姜女出嫁的事情告诉了帅特,俩人看对方都挺喜欢的,于是结婚了。

谁知好事没过多久,这事就传到宫兵队长大马猴耳中,立即派了二十队人马前去捉拿帅特。

帅特吓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但都是没用的,最终还是被抓去建长城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孟姜女无比思念帅特,终于有一天,她决定前去寻找帅特。

孟姜两家不放心,派仆人马大哈前往守护孟姜女。

路上,马大哈在想啥事儿,终于开口了:“姑娘啊,你做我女人可好啊?”孟姜女表面上答应了,想了个妙招,她对马大哈说:“你只要能捡到这条丝巾,我就允许。”于是她把丝条扔进万丈深渊,马大哈他个笨蛋跳下去摔死了!

孟姜女独自一人来到长城,询问帅特在哪里,结果回答是,帅特死了,孟姜女悲痛不已,大声喊道:“丈夫啊,我亲爱的帅特,我是多么爱你,可你却死了。”第一声过后长城断了一大截,第二声过后,再次断了一截,直到第三次,全塌了。

最终,孟姜女因太过于悲伤,整日饭不吃,觉不睡,超级难过。

秦始皇得知此事,心想到手的肥肉可不能丢,于是计划霸占孟姜女。不过孟姜女答应和他结婚,但有三个要求。一是给丈夫举办丧礼;二是给自己下跪;三是和自己出游寻海。一和三两个要求都挺容易,不过二呢,秦始皇堂堂“一代君王”,怎么能给人下跪,不过讲过一番思考,还是答应了。秦始皇前二个要求都已完成,不过到了第三件时,孟姜女跳进茫茫大海,秦始皇以为孟姜女死了,无比伤心,举行了一场隆重的丧礼,茶饭不思,最后自杀而死。

孟姜女呢?她游上岸回到村子,好好过日子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