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日子在路上

时间:2019-12-13 10:28: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匆匆地来,匆匆地去,不懂地欣赏,不愿放慢脚步,就体验不出生命中的快乐,更不会明白,美好的日子一直在路上。

小时候,姥姥姥爷照顾我,陪我说话,教我识字,带我去玩。各种好的东西都留给我。可天不遂人愿,姥姥去世了,常年不见的父母竟在家待了一个多月。我站在人流中不知所措,姥爷,姥爷呢?我一圈又一圈地寻找,一遍又一遍地呼喊。

那段日子,没有人陪我,来回幼儿园的路上,三个人的队伍只剩下了我一个。苦涩的滋味充满了我的胸膛。一个月后,妹爷从小屋中出来了。清晰地记得,我当时高兴地拉着姥爷的手,虽然他的手冰冷,我依然开心地说:“姥爷,姥爷,原来你在这儿,你知道吗,我又新学了一首诗,我背给你听……”可我发现姥爷的眼角湿了,他摸了摸我的头,嘴里喃喃道:“好孩子,好孩子……”

春夏秋冬,每每我踏上路,身旁总会出现一个高大的身影,那是我的姥爷!有了姥爷的陪伴,我的步子不会像以前那么匆忙,我学会了放慢步子。

有一天放学,一直不怎么言语的姥爷突然对我说:“最近这条路是不是变长了呀,我记得平时80步就可以走完,今天走了这么久,怎么才走到这儿啊?”看着姥爷慢慢向前走去,不知何时,姥爷变得矮小了,头发白了,背弯了,手里还拄着一根木棍。哦,原来姥爷老了。

我追上姥爷,笑着回答:“姥爷,姥爷,不是你走得慢,是你老人家懂得放慢脚步欣赏沿途的美景呢!”姥爷也禁不住大笑起来。是的,这一路上的美好,这有姥爷陪伴的日子,我会永远记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