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初中抒情作文《我也是一束阳光》8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早晨的阳光和煦,一家人吃过饭,母亲和父亲出了门去散步。我一个人留在家里,目光转向洗碗池中的碗筷。平日里总是母亲处理琐碎的家务,时间长了,厨房中母亲的身影似乎已成为自然。每当房子被母亲收拾得窗明几净,如同温暖的阳光洒向屋内的每一个角落时,我都感觉敞亮极了。今天恰逢合适的机会,我便也想为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说干就干。戴上手套,左手握着碗,右手捏着洗碗巾,用水里外先冲洗一番,脑瓜里搜索着母亲往常的模样,左三圈,右三圈,再冲一遍碗底……开始时运作略显生疏笨拙,几只碗过手,动作渐渐熟练。不多时,架子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我的“杰作”。水渍未干的碗壁可鉴人影。收拾收拾厨房,一转身发现母亲推开了门。看到厨房里团团转的我,再看看空空如也的洗碗池,母亲眉眼弯弯,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笑着回抱母亲,真挚地道:“妈妈,辛苦了。”

母亲的眼中似乎照进了一束阳光,那就是我,懂得承担家务、学会感恩的我。这束阳光让母亲欣慰不已。

烈日当空,空气中似乎翻滚着热浪,盼望许久的下课铃声如约而至。同桌轻轻拉住我的衣角,她的脚扭伤不方便上下楼,希望我能为她带一份午饭。我刹住冲向食堂的脚步,拍拍胸脯满口答应。上千人的食堂长队,待我终于打好饭菜,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分钟。抱着高高一摞饭盒,一面挤过拥堵的人群,一面小心翼翼地小步快走,心中想着同桌在教室里一定等得着急了。豆大的汗珠下淌,流向额角,甚至流到睫毛上,模糊了视线。我用下巴顶着饭盒最顶层,努力保持着身体平衡,一步一晃,有惊无险地走上楼梯。同学撑着拐站在楼梯口,上前单手接过两个饭盒,脸上笑靥绽开,忙不迭地道着感谢。回到班里,放下饭盒,挥一挥酸疼的手腕,揉一揉汗水蒙住的双眼,和同桌相对坐了,将一口喷香的饭菜送入口中,抬起眼撞上同桌笑意满满的眼眸,一身的疲热似乎荡涤干净。

同学眼中灿烂的一束光,就是我,懂得帮助别人、解别人之忧的我。这束阳光让同学笑魇如花。

做家庭的阳光,亲人因之而欣慰;做学校的阳光,同学因之而感动;那么做社会的阳光呢?那也一定是春和景明,鸟语花香。我愿永远做一束阳光,照亮每一个角落,为家人,为朋友,为陌生人,为一切的需要温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