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议论文作文《种子》700字

时间:2022-11-24 09:13: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天播种,秋天收获。将一粒种子种下,来年会收获果实。因为种子代表着希望和成熟……

杂交水稻之种

他用一粒种子,改变了粮食短缺的世界;他用一滴汗水,浇灌了寸草不生的土地;他用一双勤劳的手,播种了全世界的希望。"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他将一粒粒种子播进田间,每天以农夫的样貌在田里观察水稻,头顶烈日炎炎。晚上回到家又开始了自己的研究,到深夜才休息。他将他的种子呵护到极致,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世人只知他很伟大,但不曾想过这伟大的背后是怎样的辛苦和努力。他抚摸水稻的双手已枯黄,而他的双鬓也早已发白。他很慈祥,总是一种老爷爷和蔼的样貌,可他也曾年轻过。得到的奖金他也捐给了需要帮助的人。他的水稻让全世界的人都吃饱了饭,虽然他已离世,但他的精神永垂不朽,永驻人们心中!

袁隆平爷爷用自己的双手,播种了杂交水稻之种。

信念之种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华为CFO孟晚舟的一席话使我触动。在三年前的一天,美国派加拿大捕抓孟晚舟女士,并关押了1028天。她每天都要戴着电子脚铐,过着被人监测的生活。面对这些,她都坚强地挺了过去,是什么支撑着她?是信念。她的心里早已种下了信念的种子,这颗种子已经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在她回国的信中,她写道“祖国帮她翻过高山,越过层层荆棘,可见我们的祖国多么强大。”她一袭红衣端庄而又优雅地从包机下来。那时,她心中的信念之种已长成大树,坚定不移!

孟晚舟女士用自己的坚定,传播了信念之种。

希望之种

我在读初一时,老师总会说中考是你们的分水岭,会将你们分向不同的道路。那时的我并不理解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上了初二,看到初三的学生考完试后,有人是快乐的,有人是痛苦的,这让我意识到中考的重要性:播种希望的种子,收获奋斗的果实!到了初三,我将“考上高中”这个压力化为动力,努力学习,迎接中考之战。

我用自己的努力,播种希望。

将一粒种子种到土里,来年会获得果实。我相信只要每个人心中都有种子,就一定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