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下的蒙面侠-赞美作文650字

时间:2022-02-28 10:47: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路灯下的蒙面侠,你是谁?

蓝色的隔离服,裹住了你苗条或强壮的身体;防护的隔离帽,盖住了你长或短的头发;宽大的面屏,遮住了你俏丽或英俊的面容。在路灯下,在深夜里,我看到你孤独而坚毅的身影。

路灯下的蒙面侠,在炎炎盛夏里,你穿着厚厚的隔离服不热吗?

你抬头看着我,那一刻,我看到豆大的汗珠从你额头往下流;我透过面屏,隐约中看到雾气成珠,挂在你的护目镜上,晶莹透亮,很美,而我无论如何也笑不出来。我看到你裤管里淌出的汗水滴在了地上。汗水一定湿透了你的全身,但你为了防疫工作,再闷热也必须忍。

路灯下的蒙面侠,你可知道此刻已是深夜?多少个夜晚你就坚守在这里,你的家人怎么办?

你埋头做着手头的工作,根本没有时间来回答我这个问题。你必须要在检测间隙整理归纳材料,然后迎接下一拨做核酸检测的人。路灯下,你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作为一名疾控人,当国家、人民需要你的时候,你从来都是舍小家顾大家。

狂风呼啸,乌云密布。你看着远方,淡淡地说:“我必须要等来做核酸检测的人,狂风暴雨也要等,这关系到我们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人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每一个字都那么掷地有声,传达了你对疾控事业的坚守。

路灯下的蒙面侠,困难压不倒你,台风吹不走你,面对这长长的核酸采样队伍,你怕吗?

你忙着核酸采样,不再言语。是呀,谁不怕呢?如果很不幸,遇到的是新冠肺炎患者呢?我仿佛听到了来自你心底的声音:“那也不怕!”是的,你不怕,为了人民健康与生命安全,你必须是勇士,义无反顾地冲在抗疫最前沿。你的战场没有硝烟却充满了危险,你的敌人没有影子却是那样狡猾。

当台风“烟花”即将侵袭这座诗情画意的城市时,你终于完成核酸检测任务,拖着疲惫的身躯消失在茫茫的夜色里……

路灯下的蒙面侠,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为了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