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

时间:2019-12-16 15:32: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谎言也分善恶,有的人撒谎是为了骗人,而有的人撒谎是为了帮助别人,这两种意义不同,谎言也可以成为别人的依靠,可以成为帮助别人的利器。

那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和弟弟还在上学,还要一个月才放寒假。周末回到了家以后,我像往常一样走进门去大喊了一声“我回来了,饿死我了,妈妈有吃的吗?”平常我回来的时候妈妈总会立刻出现在我的身边,给我做好吃的,给我辅导作业,但是今天奇怪了,我叫了这么多声妈妈还是没有出现,屋子里安安静静的,我找了一个遍一个人也没有。晚上的时候,爸爸回来了,妈妈还是还是没有回来,我便问道:“爸爸,妈妈去哪儿了,还没有回来吗?”爸爸笑着跟我说:“你妈妈工作出差去了。”我又问:“这么冷还出差啊,那什么时候回来啊。”爸爸说:“那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是一个星期,也可能是两个星期,反正说不准,要看事情办得怎么样了。”说完,我便给妈妈打了一个视频,但是妈妈并没有接,那时我心想是因为妈妈太忙了,没有时间,但后来也一直没有会回我。

很快又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回到家以后还是没有看见妈妈,这次爸爸又跟我说事情还没有办好,我有点不相信,又给妈妈打了一个视频,还是没有接,我又去找弟弟求证,弟弟也说不知道,而且听弟弟说爸爸每天都会偷偷地出去,手里还拿了饭盒,很晚才回来,每次都说成是加班,我心里有点怀疑了。于是第二天,我跟在了爸爸的后面,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让我和弟弟知道,结果让我又心疼又生气。爸爸进了一家医院,我也跟了进去,看见妈妈坐在那里打着吊瓶,我眼泪一下就流出来了,我急忙走了进去说道:“妈妈,你怎么了,为什么不跟我说啊?”爸爸看见我说:“你怎么跟过来了?”妈妈看见我惊慌失措,连忙安慰我说道:“妈妈没事,今天就可以回家了,是我让爸爸不告诉你和弟弟的,怕影响你们的学习。”我紧紧地抱住了妈妈,说:“妈妈,下次有事一定要记得告诉我,不许再瞒着我了,行吗?”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好好好,知道了,你也不要怪爸爸,爸爸也是对你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我说:“嗯嗯,我知道,下次不要再瞒着我了,记住了。”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知道了,爱哭鬼!”说完,我们一起回了家。

虽然这是爸爸对我撒的一个谎,欺骗了我,但是我知道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爸爸妈妈也是为了不让我和弟弟担心才撒的谎,为了不影响我和弟弟的学习才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