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你,我爱上落叶-抒情作文650字

时间:2021-09-22 13:14: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日的暖阳悄悄洒在你的面颊,感谢你带我找到内心的安逸。

我挽着你温暖的大手,走在回家的小路上。秋风轻轻拂过你我的脸庞,带起鬓边一缕青丝。一路上,我们相互分享着工作学习上的趣事,温馨而甜蜜。走着聊着,就来到了一片银杏树林旁。树上金黄的叶子随风摇曳着,好似一只只树的精灵,跳着属于自己的舞蹈。地上也是一片金黄,那一片片落叶旋转、飘扬在空中飞舞,似一个个舞者,展现出自己独特的风格。

只见你轻轻走过去,走进那片金黄的世界。你俯下身来,拾起一片扇形的、刚刚落下的叶子,为它拂去尘土,像珍宝般捧在手中。我见你对那片小小的叶子如此着迷,不解地询问原因。你不语,只叫我蹲下来。我照做了,也学着你的样子,俯下身去,拾起一片最完整最耀眼的叶子,仔细端详着。那扇形的叶片上有时间留下的印记,它的边角并不是十分整齐的,而是齿轮状的,像是被什么磨掉了,却更有一番韵味。它的颜色也是十分绚丽的金黄。那种黄色是如此纯粹,没有丝毫的污染,纯净得如刷了漆一样。

我第一次觉得落叶原来可以这么美丽。它就是大自然的使者,为人间增添色彩。无法想象,如果没有这些使者带来色彩,世界会变成什么样的。而我们每天身在其中,却并不感到美丽与幸福,只是匆匆路过,从不留心关注大自然的那些馈赠。

再回过头来看看你看,你的眼神中充满了怜爱和幸福。阳光透过树间,洒下斑驳的光影,落在你的肩头。你仿佛和自然融为一体,和谐而宁静。那一刻,时间都凝固了。这落叶,带来了无尽的思考与怀念。

此后,每当我感到失落与空虚时,我都会想起那秋日的情景,并翻出那几片珍藏已久的干枯的落叶,细细回忆、品味着那时那刻的喜悦与思考。

谢谢你,妈妈,让我爱上了落叶,爱上了美丽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