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情感的流露-优秀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0-06-05 09:35: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在大千世界的人们,每一个人都是有情感的。最常见的,可将人的情感分为四种:喜、怒、哀、乐。这些情感的流露是需要借助某些方式的,例如微笑、皱眉。哭泣等。而眼泪则是人的情感流露的最好展示,因为眼泪,它有时是悲伤时的发泄;有时又是高兴时的情不自禁……所以眼泪是人的情感的流露。

随着历史的步伐,我看到了古人的眼泪,体味到了他们的情感。

乌江边,我看到了一代骁雄——项羽。曾经的他,“力拔山兮气盖世”,无人能敌,自称“西楚霸王”。可如今,四面楚歌,后面是刘邦的追兵,前面是浩瀚的乌江,而他早已遍体鳞伤,头发蓬乱,没有了昔日的潇洒。此刻的他落泪了,他的眼泪并不代表他害怕了,也并不代表他认输了,而是在表达内心的悲愤:自己当初对刘邦的仁,却换来了今天刘邦对自己的不义。于是他拔剑自刎了,给历史留下了无限的遗憾。

项羽的眼泪表达了一种悲愤之情。

小楼上,我看到了一位美丽的女子,在宁静的夜空下,独自一人坐着,脸上多了一份忧虑,她就是李清照,她在等待着丈夫的归来。可是事与愿违,她始终没有等回她心爱的丈夫。于是她低吟:“只恐双溪蚱蜢舟,载不动许多愁。”夜渐渐深了,不知不觉,她的眼眶已经湿润。

李清照的眼泪,饱含着对丈夫无尽的思念之情。

茫茫的大漠边,我看到了王昭君,她孤独地坐着,对着汉宫的方向,她想到了自己当初在汉宫受到的冷遇,“画图省识春风面”,她恨,恨汉帝不辨美丑。为了汉朝的稳定,为了百姓的安康,她献出了自己,出塞匈奴。此刻,她落泪了。

王昭君的眼泪,表达的是一种怨恨之情。

收回我们的视线,回到现实。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勇敢的一跃,夺得了110m栏的冠军,当刘翔披着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奔跑时,无数中华儿女都落泪了,这是激动地泪水,这是高兴地泪水。刘翔不仅为中国人实现了梦想,也为整个黄种人实现了梦想。因为刘翔在奥运会上夺得的这个冠军,是第一个黄种人在奥运会的田径赛场上夺冠!

中国人的眼泪,表达的是一种自豪之情。

眼泪,像湖水一样清澈透明,像钻石一样晶莹闪亮,它是人们感情的结晶,是人们情感的最真实的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