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读后感《暴风骤雨》》900字

时间:2022-11-12 09:08: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很短的时间内,将有几万万农民从中国中部、南部和北部各省起来,其势如暴风骤雨,迅猛异常,无论什么大的力量都压制不住。”周立波先生的《暴风骤雨》书名便取自于毛主席的这番话。我捧起这本书,沉甸甸的。因为它讲述故事的是,几万万农民翻身做主人,几千年的封建土地制度土崩瓦解,全国开展大规模的土地改革运动。

故事开头就是以萧祥为首的工作队进入元茂屯,首要任务便是扫除恶霸,使农民分得土地。 全书中最大的恶霸韩老六当之无愧,他富得流油,没人知道他究竟有多少田地多少财宝,可在他家谋生计的佃户却常常吃不饱饭,穷苦的日子没法过。工作队来到元茂屯便是这里翻天覆地的开始,工作队发动广大人民群众与地主恶霸作斗争。抓了地主韩老六,开了群众斗争会,人们却低着头不敢控诉了。确实,工作队的到来才四天四宿,而农民却被地主阶级剥削和欺骗了好几百年!到处有工作,到处有困难,革命就是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工作队的成员与被韩老六压迫过的穷人一起种庄稼,一起掰苞米,慢慢地灌输思想。后来成立了农工联合会,农工会里常开唠嗑会,吐苦水,诉冤屈,酝酿着对韩老六的斗争。韩老六不免心慌意乱,为了让仅十三岁的小猪倌吴家富吐露出唠嗑会的内容,不惜将他打得半死血肉淋漓。群众报仇的火焰燃烧起来了,烧得冲天的高,烧毁了几千年来阻碍中国进步的封建制度,新的社会将从这火里产生,农民们的冤屈便是这场大火的柴火。

终于,在工作队和农工协会的不懈努力下,恶霸地主终于被斗趴下。平日里地主的狗腿现今也只敢躲在阴暗角落,全屯里欢天喜地忙着清点和分发地主的一切物品,光是听着那一连串的数字,就令人砸舌。这么富裕的物品,到底剥削了多少农民的血汗?全屯300来户小户都分到了东西,缺穿的分到了衣裳,缺铺盖的分到了被褥,成年溜辈里,连油珠子也没见过的人家,现在,马勺子里吱呀吱呀地用豆油煎着干粮,外屋喷出油香啦。

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人们能丰衣足食,出现了赵玉林、郭全海,白玉山这些能够独当一面的共产党员,正如毛主席所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共产党的力量分散在全国各地,将以排山倒海之势带领人民走向解放。

从1921走到2021,这100年的艰辛,100年的璀璨,惦记在心头。100年前的红船诞生了我们伟大的党。从此,中国有了领路人,建设的号角分外嘹亮!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燃起的这团火焰将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