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议论文作文《笑看苦乐,春暖花开》6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写笑看苦乐,春暖花开。

孟子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身有苦,心间乐,人生才有大格局。

苦乐参半,喜忧交织,这才是真人。

苦中作乐的事迹,催人奋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潜水,旋转,跳跃;训练,训练,训练,作为一名女性,王亚平的航天路注定坎坷。亲友的质疑,舆论的压力,身心的疲惫,无数次欲说还休,无数次咬紧牙关,无数次声嘶力竭,她从未畏难,一次次挑战自己的极限,一次次创造自己的奇迹!天星烂漫,星辰大海为你闪耀。

苦中作乐的人格,历久弥新。“人生不设限。”力克胡哲生来残疾,他有过自卑,想过自杀,说过放弃;但他找准定位,用他智慧的大脑,灵活的唇舌,以他的翩翩风度折服世人,以他的激情雄辩彰显人生。“生命的长河川流不息。”亲人的病痛,时局的动荡,家国的危亡,都消融在一树紫藤萝。宗璞用她唯美的文字刻画人生海海,用她细腻的笔触书写生命奇迹。

苦中作乐的精神,薪火相传。陋巷,箪食,瓢饮,书声琅琅,心如止水,才有孔仲尼一声“贤哉,回也!”的慨叹;牢狱,宫刑,镣锁,忍辱负重,身残志坚,才有后人一句“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望尘莫及;冰湖,饥寒,强敌,铁脊风骨,铮铮军魂,才有“民族的脊梁由我们托举”的壮天撼地。纵观古今,从不缺席,中国人的苦乐熔铸于历史,寄托于危难,发扬于荣光。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艰苦的生活更能磨砺人卓绝的意志,卓越的意志才能开创安乐美满的人生。

苦中作乐,以苦为乐;凌寒才能独秀,破茧才能成蝶。先苦后乐,乐更有意义;先乐后苦,苦愈显渺茫。

最狂的风,最静的海。从今天开始,笑着面对生活;从脚下起步,挥拳击翻软弱。不经风起云涌,哪来风轻云淡?笑着战胜苦难,笑着品尝欢乐,这就是苦乐真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