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谊,重于山-关于友情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0-11-13 13:04: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校园中一个个不懂事的孩子都渐渐长大了。然而,六年的小学生活也即将结束了,但是在我们身边的友谊却永远不会断裂。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同学之间友谊的线段永不会断。

俗话说得好:“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走过了六年的小学生涯,即将离开亲爱的母校,离开和我们一起学习生活的老师和同学,想到这里,一种难舍难分的情感就在我心中不停的荡漾。哦,难以忘记苦口婆心,传授我们知识的老师们;难以忘记同学之间一起度过的美好而快乐的时光。此时此刻,往日在校园里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的情景更是一幕幕地浮现在我的眼前。

在我们的学校我认识了很多很多的同学,他们的性格各异。有调皮的、可爱的,有性格内向的,也有热情奔放的……

和我最好的同学是一个帅气的男生。他的个子不高不矮,长着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不大不小的脑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一对弯弯的耳朵,他就是我的同桌——小豪。我这个同桌还十分幽默,以前我只以为他是个搞笑的人,但从那一件事情过后,我对他的看法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我清清楚楚的记着那一天,天下着雨,我忘记带伞了,爸爸妈妈又有事,今天我还是一个值日生,此时此刻,我的确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扫完了地,我便到餐厅等待雨的停止,可天公作怪,雨不但不停,反而越下越大,风里夹着雨,像在地上寻找什么似的,在大地上胡乱地撞着。雨越下越大,很快就像水桶泼下来的一样,看那空中的雨真像一面大瀑布!一阵风吹来,这密如瀑布的雨就被风吹得如烟、如雾、如尘。狂风卷着暴雨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大地上抽着,望着这一切,我变得绝望起来。正当我束手无策的时候,我的同桌走了过来,撑起一把好大的雨伞,对我说:“我送你回家吧。”听到这温暖的话,我的心里十分感动。他的家和我家是反方向的,原本今天我们就是值日生,可是现在已经很晚了,如果他再送我回家,那一定更晚了,他会被他的爸爸妈妈骂的。我说:“还是不用了,如果你太晚回家你一定会被你爸妈骂的!”“快走吧,要不然真来不及了!”没等我把话说完,他就握紧我的手,把我拉走了。在路上,他把雨伞倾向我这边,自己却被雨淋得很湿。到家后,我说:“在我家吃饭吧!”“不用了,我爸妈还在家等着我回去呢!”说完,他便走了。望着他远去的背影,在这暴雨之间越来越小,渐渐消失。此时此刻,我心里对他的,只有无限的感激。

谢谢你,我最好的同桌!无论到了哪里,你永远是我最好的同学。我为有你这么好的同学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