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状物作文400字

时间:2022-07-11 09:38: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收到很多礼物,有的人收到礼物后欢呼雀跃,有的人收到礼物却有后却有许多嫌弃,认为这个不好那个不好,但其实对于礼物我们需要有一颗平和的心,乐于接受所有的礼物,不因礼物的高低贵贱,或者不合自己的口味而鄙夷送礼物的人,用快乐的心情对待每一件礼物,是我们最好的修养。

曾经有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年轻人在沙漠的时候,找到了一壶泉水把它装进水壶,长途跋涉后,送给了自己的老师,老师接到品尝后,露出了非常陶醉的表情,但是把这同样的水给其他学生品尝,所有的学生都吐了,原来水非常的苦涩。这个年轻人得知后,便问这位老师为什么睡眠是苦的,你为什么要假装喜欢呢,结果老师回答说:我品尝的不是水,是礼物,水虽然是苦涩的,但是你送给我的礼物却是甘甜无比的。这位老师不因水的苦涩而嫌弃这苦水,这是他的修养,也是他对这位年轻人的爱护与关怀。听了这个故事以后,我们是不是要反思一下,自己是否曾经因为礼物的不满,而对他人有嫌弃之情。

每一份礼物都是别人对我们的馈赠,我们要心怀感激,常怀喜悦。所谓礼轻情意重,正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