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触动心灵的事

时间:2017-08-09 11:13: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人生道路上,我们总会遇到、听到许许多多的感人的事情。其中有些事,并没有发生在自己身边,做这些事的也是一些普通人。但是当你了解之后,不禁会为这些人赞叹,被这些事打动。

提到夏伯渝这个名字,很多人可能没听说过。他是国家登山队队员,在截肢之后凭借顽强意志刻苦训练,向珠穆朗玛峰发起挑战。

那是1975年,他和国家登山队的队友员一起向世界之巅发起冲锋。当他们爬到距离顶峰200米距离的时候,前进受阻,被迫原地宿营。当天晚上,一位藏族队员发现睡袋丢了。在海拔那么高的地方,晚上入睡必须有保温措施,否则身体会受到冻伤。夏伯渝一直被队友们称为“小火炉”,他把自己的睡袋拿了出来。他想着自己身体好,一晚上没睡袋没事。

结果,第二天当夏伯渝醒来,他发现自己的双脚不能动弹了。因为严寒的侵袭,他的下肢被严重冻伤,最后不得不截肢。

登顶珠穆朗玛峰一直是夏伯渝的梦想,在距实现目标200米的地方,却遭受如此重的打击,夏伯渝一度消沉。但是当他得知装上假肢还能继续爬山时,他的斗志又马上燃烧起来。

夏伯渝开始恢复锻炼。对于此时的他来说,必须比别人付出数倍的努力,才能达到效果。夏伯渝坚持了下来。30多年间,年纪不断增加,他还经历了癌症等其他病痛,他没有动摇,始终坚持高强度训练。

辛苦付出终有回报。2012年,夏伯渝登上海拔7500米的慕士塔格峰。他的下一个目标是珠峰。夏伯渝恨珠峰,珠峰夺去了他的双脚;同时,他又如此渴望征服珠峰,为了这一天,他准备了40年。今年,夏伯渝要向珠峰再次发起挑战。

不知道这次挑战夏伯渝能否成功,但是他的故事深深打动了许多人。他顽强拼搏的意志、他永不言败的坚持,让我们不得不为之叹服。衷心希望他这次挑战能够成功。

将来,我们的人生道路上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与失败。当我们感到沮丧时,想一想夏伯渝,我们还有什么不能坚持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