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谎言

时间:2016-09-10 09:11: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前,有个小女孩。她有了一个刚出生的弟弟,母亲便把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弟弟身上,而冷落了小女孩。当一家人争相围拢在弟弟周围时,小女孩只能默默地呆在一旁独自玩耍,她心里难过极了。

一天,小女孩看到母亲又为弟弟准备了一袋玩具,终于忍不住了:“妈妈,为什么要给弟弟这么多玩具,我却一个都没有?”说完委屈地嘟起了嘴巴。

那位忙碌的母亲,本来想说一番“弟弟还小,需要照顾……”之类的道理来,但当她看见小女孩生气的模样时,又觉得好玩,就忍住了,她想逗逗她:“你不是我亲生的啊!”

这句漫不经心的话让小女孩愣住了。

“真的吗?”她不相信。

“当然啰,你是我从大街上捡回来的。”

小女孩仍不愿相信,第一感觉便是母亲在说谎,可是当看到母亲认真的表情时,却犹豫了。她默默地退出了房间。

我真是被人捡回来的吗?小女孩想,那我的亲生父母在哪里呢?他们为什么把我抛弃?我是没人要的孤儿吗?天哪!这太可怕了,她不敢往下想。她也不知道是该为眼前的处境感到庆幸,还是应当悲哀。总之,很长一段时间,她脑子里很乱,小小年纪的她竟常为此而失眠。

对自己身世的质疑,让小女孩不断向母亲讨问这个问题。起初,母亲笑而不答。后来,母亲心情好时就说是“是啊。”心情差时就说:“我说了你是亲生的,老是问,啰嗦死了!”两个截然相反的答案,使母亲的话可信度降低了。在不断转换地点后,从大街道垃圾桶到家门外,再到公园里,小女孩就知道自己不太可能是捡来的了。

终于,在看到自己出生证明时,小女孩长出了一口气。原来,母亲的话根本就是个无稽之谈。

此后,母亲再怎么说,小女孩都不再当真。听的次数多了,就微微觉得母亲很烦。

这个小女孩就是我。

若干年后,我开始了独立的住校生活。有一天,我问室友们:“你妈妈说过你不是亲生的之类的话吗?”出乎我意料的是,她们全都说有。或许,天底下的父母都一样吧。

是呀,为人父母的,哪个不爱自己的孩子?父母深爱着我们,我们也一直以成为你们的孩子而感到自豪。我不想批评母亲当初对我的撒谎,可当我回忆起这段经历时,却总觉得被一层阴影笼罩着。我期待着这个心结能被打开,也许将来总会有这么一天吧。

亲爱的妈妈,你可知道,你无意间的一个玩笑,曾带给我无尽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