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中成长

时间:2020-01-17 13:35: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初来十二中,是2009年,那时我才4岁,对新环境充满憧憬,就如一只刚出巢的小鸟,带着一丝丝恐惧,在一片陌生的森林飞翔。

我记得第一天到学校的时候,是阴天,天空也略带伤感。当时,我和朋友正追逐玩耍,一个篮球突然砸在我身上。我顿时一屁股坐在地上,几名打球的大哥哥却乐呵呵冲着我笑。感觉自己被嘲笑了,我便一脚将篮球踢飞。

这时,一位大叔走了过来:“小朋友,你是刚来的吧,球没有砸伤你吗?”他顺手将我拉起来。顺着他拉我的手,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中。我在十二中童年生活也从此拉开了帷幕。

在我的记忆中,除了准时响起的铃声,十二中的天空总是那么蓝,不时有小鸟从空中掠过,停留在操场前那几排高大的树上。

周一到周五,学校是从不寂寞的,清晨是朗朗的读书声,白天的操场上总能看到一群哥哥姐姐矫健的身影。晚上,学校在一通灯火通明之后慢慢寂静,而此时我也早已入眠。

最感到快乐的是,我在这里找到一帮好朋友。学校里的老师大多和我的父母年纪相仿,住校的基本都有孩子。父母同事之间很和陸,我们这帮小孩也一样,总是在一起玩。不管是吃饭、上学、回家,我们三五个“教师子弟”都形影不离。放学后,我们相约在学校操场上不停地打闹嬉戏,累了就坐下来聊聊天,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笑。

小学六年的光阴,转眼间过去了,我也上初中了。此后十二中,不仅是我生活的地方,也是我求学的殿堂。随着课程的增多,我不得不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学习,尽管学习任务繁重,但运动依然是我的最爱。“加油加油!……”每年一届的运动会,作为长跑健将的我,总是在这呐喊声中奋力往前冲,飞奔完400米,将对手远远甩在后头。在同班同学的欢呼声中,我再次骄傲地回头,享受运动带来的快感。

如今的十二中,也不再是我初见时的模样,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建起了新篮球场、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同时栽种花草树木绿化校园。学校越来越美丽了。

这个充满书香,也带着“喧嚣”的校园,让我记忆中的欢乐继续。我想所有的同学定会和我一样,在欢乐中茁壮成长,在这充满爱的温馨家园中磨练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