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状物作文900字

时间:2022-08-10 09:51: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好耶,今天去外婆家做客!”我欣喜地说。“是外公家。”妈妈拍了拍我的头说。车辆驰骋着,风呼呼地吹过,吹来了思绪,噢,是“外公”家……

穿过那逼仄的小巷,一栋老房子映入眼帘。这便是外公家。放眼望去,还是那熟悉的样子。青铜色的大门敞开着,仿佛在向我们招手。踏入大门,向亲戚们打了声招呼,叙旧后,如同往常春节,收到了几个红包,开心洋溢在我脸上。

爸妈在与亲戚聊天,而我一时玩着手机,一时环顾四周。目光一扫而过,我注意到了墙上那张全家福。那全家福里的人一个个我都认识,那是与我玩得最近的表哥,那是老当益壮的外公……而那不那么熟悉的是外婆。

之前,每到春节最令我开心的事就是去外婆家做客。那栋老房子承载了我太多的回忆。不仅仅是那里的网络很好,每次去到那里我都可以玩个尽兴;也不仅仅每次去那里吃饭都会有一桌子的大餐,吃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而是每次去到那里,外婆总会很开心,无比热情地欢迎我的到来,会给我塞一大包零食,把她对我的爱塞满整整一个包……

“嘿!玩手机玩糊涂了?吃饭了。”爸爸叫道。我缓过神来:“好,来了。”

餐桌上依旧摆着许多美食,香飘四溢,伴随着那难以忘怀的思绪。

“外婆就只能吃点青菜和小鱼干吗?”我惊讶地问。爸爸回答道:“外婆得糖尿病了,不能吃得太油腻。”我看着外婆那憔悴的样子,不免感到心疼和不安。之后,我把爸爸悄悄拉到房外,问:“外婆会死吗?”“傻孩子,不会的,放心吧,别多想。”爸爸回答道,可语气里是难以掩饰的沉重。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外婆生病,也是最后一次。

不久,外婆还是走了。爸妈和我都请了假回去办葬礼。那次回到老房子,是唯一一次伤心的回去。逼仄的小巷旁贴着张白纸,写着:白事,借道,深感抱歉。大门前亦是如此。整个老房子被一层厚厚的乌云笼罩着。我还深刻地记得妈妈靠在爸爸身旁哭得撕心裂肺,大喊着:“妈!你不能丢下我啊,妈!妈你走了,我没有妈妈了……”这大大的人就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盒子,看到外婆的骨灰盒,我也潸然泪下。

我们当地葬礼的流程十分麻烦,当时我还小,承受不住那份辛苦。在送丧的时候经常脱离队伍,跑回老房子里躲起来,那老房子里或许还残留着外婆的气息。看到挂在墙上的外婆遗照时,我的眼泪早已止不住地流,痛恨自己之前为什么不能多留几天,多陪陪外婆。

那是在老房子度过的最难过的一天。

“喂,怎么愣住了,咋不吃啊小铭?今天怎么这么呆啊,傻了?”爸爸说道。我突然就被吓到了,回答说:“噢噢,好,吃。”家人们看到我呆呆的样子,都笑了。

饭后,该走了。走之前,我又仔细看了看那栋老房子,那老房子里写着的满是“珍惜”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