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随笔作文600字

时间:2021-11-09 13:27: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窗外的雨依然没有停的意思。雨滴轻轻地打在那盆三角梅上,我不由的深深陷入沉思。

窗外那盆三角梅是妈妈买的,尚未开花,我兴致勃勃地和妈妈说,让我来养吧,那时我只觉得,养花没什么困难。

刚开始我很有耐心,精心照料,每天都去看它长势如何,但它似乎要考验我的耐心,迟迟不开花。我的耐心被日渐消磨,对养花逐渐失去了兴致。我等待着它的开放,却再也不想为它付出太多精力了。

终于,它被我遗忘在窗外那阳台的角落。不知过了多久,我被妈妈叫到阳台,它开花了。在这时,三角梅才显示了它的本色,娇艳的花瓣红的热烈,好像在为自己的等待喝彩。我还在为自己的成功沾沾自喜,认为放任它自由生长的策略正确时,看见妈妈正在给三角梅浇水。我愣住了,这时才想起来,我已经好久没有给它浇水了。

我恍然大悟,在我忘记照料三角梅的时候,是妈妈代我精心照料它。原来它的开花,是妈妈的功劳。我半途而废,中止了对它的照料,这让我感到惭愧,同时,我也对妈妈帮我照料三角梅充满感激。妈妈对三角梅的照料无声无息,我都没有觉察到。我也早把妈妈的关爱与呵护当成了理所当然,心里的惭愧化作眼中的泪水,我尽力把泪水隐藏,以免破坏了花开的喜悦。

我等待花开,妈妈在等待我的成长。妈妈用无私的爱呵护着我,像无声的细雨一般滋养着我。原来母爱一直都在。当三角梅迟迟不开时,我放弃了对它的养护,可在我还不懂事时,妈妈依然用她无私的爱滋养我的身体和心灵,不厌其烦地教导我,在点滴间对我不间断地关心呵护。

终于,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从那段深刻的回忆中苏醒过来

每当看到窗外那一株三角梅时,就会想起母亲,原来,母爱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