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起他的味道作文700字

时间:2022-09-23 09:31: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次从抽屉里拿出小学的毕业照,总能看到他,他坐在我们一群孩子的中央,也像个孩子般微笑着,从他的笑容里,我仿佛又回到了小学时光,酸酸的,甜甜的……

  他是我的小学语文老师,每次想起他,心里甜的要笑出声来。想起他,小学的一幕幕或快乐、或悲伤、或感人、或让我懂得许多的故事便又回到了我的脑海中。

  他为我们上课,一向抛开课本。滔滔不绝。一会儿把我们带到了三国时期战火纷飞的年代中,一会儿又讲起了拿破仑的奇妙之旅。不了解的人会怀疑这是不是语文课,可是在我们爱上这妙趣横生的语文课时,我们班的语文成绩也名列前茅。想起这些,心里甜甜的……

  小学时的我内向,可他偏偏喜欢挑我发言。一次口述作文,在我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他挑起了我。我无奈的起身站起来,连我自己都能感觉到心在狂跳,脸上滚烫,支支吾吾说了半截,大脑突然一片空白,同学们在下面偷偷地笑。我也只能红着脸坐下。这样的窘境我都不知道遇到多少次。渐渐的,有所进步。现在回想起来才明白,他是有意在锻炼我,使我进步。想起这些,心里酸酸的……

  他教我们书法,每周日,我们十几个人按时来到他的家中。小小的房间,暖暖的阳光。每个人都安静地,全神贯注地将所有思想放在纸和笔上。他会挨个地手把手地教,让我们用心感受运笔的方法。练字是个十分枯燥的过程,但是我们都坚持了下来。想到这些,心里苦苦的……

  小学毕业考试后回学校领分,最后一次来学校了,最后一次看见他站在讲台上为我们读分了,临走之前,让他为我在留言簿上留言,他只写了九个字——好习惯使人终生受益。他最后一次送我们的路队到校门口,站在门口朝我们挥手,我不断回头,直到看不见他才回过头来,想到这些,心里说不上的感受,是不舍?是思念?心里辣辣的……

  写着写着,不觉眼泪顺着脸颊流进嘴里,仔细品味,是咸的……

  回忆起他的味道,酸甜苦辣咸,五味杂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