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风波

时间:2018-12-25 14:34: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午我放学回家吃饭,看见我们邻居家的妹妹在家门口焦急地喊妈妈,我回到家后问妈妈:“妹妹的妈妈不在家吗?”妈妈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事似的,便说:“嗯,她妈妈不在家,你去叫她到我们家吃午饭。”我很不乐意说:“不去,哼,这下她该饿肚子了。谁叫她爸爸那么讨厌呢!”妈妈瞪了我一眼,说:“邻居之间不能这样说。她们大人不在,我们让她来吃顿饭,小事情嘛。你去叫她过来。”“就不去!”我使出了牛脾气。妈妈没办法,只好自己去喊她。

前天,我们家的一亩菜地准备开出来栽水稻,我爸爸想让渠里的水从邻居家田沟里过,再流进我们田里。可他爸爸就是不肯。爸爸没有办法,说干脆还是继续种菜算了,大不了挑点水来浇菜。

不一会儿,妈妈把妹妹带来了,添了一碗饭给她。我越想越气,不时地朝她瞪眼睛。我见她要喝汤,我就抢先拿勺子自己舀了慢悠悠地喝,弄得她很尴尬。妈妈一边用脚轻轻地踩我,一边朝我使眼色,可我全当不知道。

吃过午饭,她就去上学去了。我刚要走,妈妈叫住了我:“刚才你这么做是不礼貌的。她爸爸妈妈不在家,作为邻居,我们要照顾她。你怎么能这样做呢?”我不服气地说:“可她爸爸那样无情无义,你忘了?”“那是她爸爸,又不是她,怎么能怪她呢?还有你们小孩子不要管大人的事情。”妈妈厉声说。我怏怏不乐地上学去了。

晚饭后,我们正在看电视。突然,有人敲门,进来的是妹妹她爸爸。只见他红着脸难为情地说:“今天谢谢你们了。前天……都怪……怪我,不应该……不应该……大哥,你还是栽水稻吧,水从我田里过。”爸爸说:“你老婆同意了吗?”他说:“就是她让我来说的,真不好意思。”妈妈倒了杯水递给他说:“那就谢谢啦,主要是我们忙不过来种菜,栽水稻活不多,我们可以去打点平工。”

从此,我们两家和睦相处,这多亏了妈妈的大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