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

时间:2017-01-03 20:23: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题记

你也是风景

一只脏兮兮的小流浪猫在津津有味地舔食好心人放在地上的牛奶,几米开外,一个小女孩手托下巴蹲着,正看得入神。这时,一位摄影爱好者如获至宝,将这一幕“喀嚓”定格……

每一个事物都是一道风景,在别人的眼中绽放光辉。你一瞬的举动,或沉思,或雀跃,都可以撩起别人满心的欢喜。别躲着藏着,阳光下的风景是镀金的风景,所以装饰别人的梦。

做好别人的风景

诺贝尔文学奖作家大江健三郎小时候很怕死。生病的时候总是苦闹不休,不肯让家人离开。他的母亲告诉他:如果你真的死了,我会把你再生出来,并且把你现在所讲的话,所做的事,一件一件记下来,叫他好好学你。此后,大江健三郎就处处小心自己的言行,做个好孩子的榜样,带着传世的使命,成了文学家。

为了让下一个“我”有个榜样,大江健三郎处处规范自己的言行。那么,作为别人风景的我们也应该放弃不良的行为习惯,做好别人的风景,让欣赏者眼前一亮。

装饰周围的风景

一辆拥挤的公交车上,一个年轻的姑娘要给旁边一位站着的老大爷让坐,老大爷再三推辞,最终还是拗不过年轻的姑娘,表情痛苦地坐下来了。下一站,姑娘目的地到达了,她高兴地和老大爷道别。车子刚启动,大爷的女儿就抱怨开了:“爸,你也真是的,明知道自己摔伤了不能坐,你还……”老大爷笑着说,“那么好心的小姑娘,我不坐,她会心里不安的。”

年轻的小姑娘的善良是一道绚烂的风景,老大爷的成全更是一道的动人的风景。两者组成了一幅令人感动的风景画。也许一道风景是美的,但是连绵不断的风景更美。

“做一道美丽的装饰生活的风景”,让我们把这个信念贯穿于生命的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