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重要

时间:2020-01-16 15:23: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条小河,在山谷中奔跑,在平原上流淌,一路上我只有一个目标——汇入那浩瀚无边的海洋。

一路上,我郁闷又乏味,花儿在我身边摇摆,鱼虾在我怀中嬉戏,鸟儿在我头顶盘旋,多么有趣的场面,我却无心去欣赏,只顾默默地前进。

我是一条不起眼的小河,我想。没有人像歌颂大海那样将我歌颂,我自己也从不认为我有给过别人什么快乐。总之,我以为自己一点也不重要。

度日如度年,眼看就快到大海了,我不免有些高兴——终于不用过这枯燥的生活了。

“嘿!”正当我激动地望着汪洋大海,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一惊,原来是小虾小鱼。

“呃,怎么了?”

“你马上要到大海去了,我们来为你送行呢!”我不禁心头一暖。

“还有,我们要谢谢你。你为我们提供了嬉戏的场所,还有路边的小花,都被你滋润得美丽极了!”我还在向前流淌,速度不禁慢了不少。

“我在你头顶上飞翔,看着你的清澈,花儿的美丽,让我心情特别舒畅。”只听头顶上的一只燕子说道。

眼前就是大海了,我回头望,这是我第一次如此细致地观察曾经近在咫尺的风景:岸边的花儿对着我绽开美丽的脸庞,鱼虾在水面愉跃(好吧,我承认你文言了),鸟儿在空中盘旋,真美。

大海对我微笑:“孩子,一路上感觉怎么样?”

“好极了!”我几乎开心得要跳起来。

“很好,孩子,快到我的怀里来吧,有了你,我就增添了一份色彩!”

……

如今的我,尽情地在海洋里奔跑,掀起一朵朵白色的浪花,赢得人们的声声赞叹。现在,我依然只有一个目标——欣赏在我身边的每一处风光。

我感觉,我真的很重要,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