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路

时间:2018-05-24 10:47: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赶路的人马不停蹄奔向那虚无缥缈的远方,他们的身旁花团锦簇,姹紫嫣红,却通通视而不见。心,是一片荒芜。

——题记

叮铃铃——叮铃铃”急促的闹钟声一刻不停的催促着我早早起床,半秒都不让你多睡。我迈着虚浮踉跄的脚步一路起床洗漱吃饭坐车上学。等自己已经在路上时才反应过来:哦,我已经在路上了。目光茫然,带着一种习以为常的冷漠,到了校门口,我下车拿起书包就是往教室跑,又是一气呵成的动作,不敢有半分停顿。“哎哎哎。”妈妈急急叫住了我,和往常一样唠叨起来了,“走路慢点,别摔着;午饭多吃点,别饿着自己;上课要认真听讲,积极举手,不会的题要问老师……”上课时间快要到了,但是妈妈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嘱咐不完的事情。她絮絮叨叨、零零碎碎的说着,还一边帮我把衣服拉好,埋怨着:”怎么不把衣服拉好,着凉了怎么办……“她脸上深深皱起的皱纹,是岁月的痕迹。在她仿佛说不尽的话语中,时间的流逝都仿佛变慢了,慢慢的,慢慢的。

我的那颗躁动不安的心也渐渐变得沉静了,仿佛找回了它原本应有的频率,一瞬间,宛如卸下了千斤重担一般,整个身子都仿佛轻盈了许多。垂下的目光触到了妈妈满是老茧的手,不由得,我的身体为之一颤。抬起头,刚准备对妈妈说些什么,却瞥见了她头上的几缕白发,那点点银白,好像青山上卧着的几抹残雪,仍飘散着几缕寒意。

一种如梦初醒的悔恨蓦地席卷全身。

在赶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赶路,都在为远方的奋斗。可是,那看不见的远方,那走不完的路,那望不尽的人生尽头,是否,让我们太过在意?算算吧,你已经多久没静下心来好好品一杯茶,好好读一本书,好好陪一次家人了。现在的生活节奏究竟有多快?以至于我们已经彻底忽略了永远在起点怀着期盼的心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等待着我们的家人了。在这漫漫人生路上,我们对身边的花红柳绿视而不见,对身边的点点关怀视而不见,对身后的执着等待视而不见。我们脚下只有那未赶完的路,眼底只有那未到达的远方,心中只有未实现的理想。于是我们沿途所见,尽是苍凉与灰暗。因为,心是一片荒芜。

赶路的人儿啊,别让远方的执着占据了你的心,别让沿途的风景从你身旁略过,也别让那永远无怨无悔的关怀与等待终成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