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什么

时间:2020-01-04 14:12: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走近秀山的九子,然后走进一个小村,便看见满墙的渔民画:大海,海鸥,渔船……再走进一条两面全是小屋的小巷,眼前一亮,一块碧如翡翠的小菜园呈现在眼前。

那块菜地不大,至多也就十米吧,可是,每当到了我太姥姥家的时候,第一眼看着的便是它。展现在我眼前的是那么绿,那么新鲜。小菜地的周围有很多人家,我的太姥姥就住在那儿,每当我和妈妈一起去看她的时候,我会去那儿看看,走走。那儿动物也很多,狗啊,猫啊,鸡啊;等等,它们早上起来,呼吸新鲜的空气,远离城市的喧嚣;观赏菜园里的景色,感受早晨的美好……

中午,它们吃完了饭,各自跑到想去的地方:公鸡和母鸡们在菜地的平地上休息;小狗则跑到自己的家门口睡午觉去了;小猫也找了个阴凉地,开始睡去了……

小菜园拥着它们,风吹得叶子一动一动的,小菜园在唱催眠曲呢!它们在一起,仿佛天生一对,那么美,那么自然、和谐。

菜地的四周虽布满了杂草,可是,它们在小菜地的衬托下,变得无比华丽。小菜园的蔬菜可多了,有一个个像大白玉似的白萝卜;有一根根外表像草,但很有营养价值的韭菜;有一棵颗白白嫩嫩的大白菜;还有一棵棵绿得要滴出水来的青菜……

蔬菜一棵棵都种在有凹有凸的地上,每两排菜中间都有一条让人走路的凸地,我走上去过,很陡,每走几步就会踩空。

几只大公鸡有时会从菜地的周围走来走去,有时,绿油油的影子里也会时常穿过几只大黄狗,从那以后,我一见那些小动物,眼前就会出现当时的情景来。有时,太姥姥会坐在门口的竹椅上,手里拿一块白色手绢,跟妈妈讲些过去的事,讲着讲着,一颗颗珍珠般的眼泪总会从太姥姥的眼睛里,顺着皱纹滑下来,她们在讲什么呢?大概只有那小菜园知道吧!

这片菜园,是我寄托思念和希望的地方,也是一处朴素而又不失华丽的地方,虽然太姥姥已经去世了,那菜园大概也不在了,但在我的心中,她们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