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记叙作文900字

时间:2022-06-10 09:59: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深冬的风裹挟着细密的雨,席卷了这一片温润的小城‍‌‍‍‌‍‌‍‍‍‌‍‍‌‍‍‍‌‍‍‌‍‍‍‌‍‍‍‍‌‍‌‍‌‍‌‍‍‌‍‍‍‍‍‍‍‍‍‌‍‍‌‍‍‌‍‌‍‌‍。

晚自习尚未下课,还有两分钟‍‌‍‍‌‍‌‍‍‍‌‍‍‌‍‍‍‌‍‍‌‍‍‍‌‍‍‍‍‌‍‌‍‌‍‌‍‍‌‍‍‍‍‍‍‍‍‍‌‍‍‌‍‍‌‍‌‍‌‍。我转头看着斜斜落入窗户上的雨线,又紧接着埋头于书本‍‌‍‍‌‍‌‍‍‍‌‍‍‌‍‍‍‌‍‍‌‍‍‍‌‍‍‍‍‌‍‌‍‌‍‌‍‍‌‍‍‍‍‍‍‍‍‍‌‍‍‌‍‍‌‍‌‍‌‍。耳边呼啸的风遥远得仿佛来自另于一个世界,但穿透力却是那么强。听着风声,似乎能让你回想起因为不小心让那冷风钻进裤脚,贯穿脖子,在毫无戒备时带给你的清凉冰冷之感。

下课后,我背起书包,撑着伞,小跑着。意欲早点摆脱这寒冷,回到温暖的家中。校门外停了很多前来接孩子的汽车,车尾的红灯映入水坑里,氤氲成一片红色的光影。这红光,在凄风冷雨中竟透出些许温暖,想必是从车里的小世界流露出的暖暖亲情吧。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一颗冰凉的心变得更凉。

独自走在路上,举着伞的手被风吹得僵硬,裤脚也被冷雨打湿,如见缝插针般走出拥挤的校门后,我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深夜的大街竟这般沉寂,无边的黑暗似乎觊觎着路灯投射的昏黄灯光,想要一点点将其蚕食,吞噬……

一个人的脚步声像是被放大,莫名的恐惧感似一波一波的潮水涌上心头,我压低了伞试图阻挡心里的不安,不知不觉中加快了脚步,向前跑去。

抬头,隐约中显现出一个人的身影,她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高举着伞,似乎在等谁。几米内只有我们两个人,黑暗中并不能辨认出对方是否是自己找的那位。“是在等我的吗?”我在心底揶揄着自己不切实际的幻想。爸爸每天那么忙,哪天来接过你?妈妈知道你带了伞,肯定不会再到路上等你。

回想起学校门口那些家长,那些伞,那些焦急的目光,我又叹了口气,低着头继续跑。

突然响起一声熟悉的口哨,我惊疑地抬高伞,竟看见爸爸质朴的笑脸。

“嘿!”他照常跟我打招呼,这时,一种兴奋感传遍全身,我惊喜地差点儿叫出声儿来。“真的是你,爸爸!我们走吧。”一路上,我向他描述之前的绝望与不安,他微点头,并不说什么。“不过,最好的事就是你来了,不然,我肯定要惊魂未定地回到家。”我看看他,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他目视前方,笑了起来,声音很浑厚。

看着他的双耳被风吹得紫红,我想他一定等了很久,一批又一批的孩子经过,他极力寻找我的身影,落空后继续在后一批孩子中仔细甄别,直到大街上没有几个人时,我才出现。是了,他高举的伞一定是为了让我更容易发现他。

宽阔的马路上只剩我们两个,灯光下的剪影,路面上一致的脚步声,来自爸爸的温暖,帮助我抵挡无尽的严寒。

回到家里,温暖的氛围融化了从外面带来的寒冷。妈妈正在准备夜宵,我靠在厨房门边上问妈妈:“爸爸怎么会有时间去接我?”妈妈说:“他加班才回来,见你还未回来,外面又下着雨,于是又转回去接你,你爸爸还没吃晚饭呢……”

我低头不语,一种感动浸润了眼角,一股暖流流向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