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700字

时间:2022-11-03 09:52: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日月星辰不断更替,岁月又转出了新的一个年轮。

  城市道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少,褪去了昔日车水马龙的景象,每当傍晚,本该喧闹的城市也安静了许多,这大概是城市中的年味。

  尽管没有乡间邻里的热闹,我们的春节,也没有什么不同。眨眼已是大年三十,辞旧迎新。大扫除当然是这其中必要的一项,家中的每一员都积极负责各项“工程”,就连那只可爱的小猫也乖乖的到楼顶沐浴阳光,不再是在家中肆意跑动。

  古语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做事情还得要从自己开始做起。我于是决定先打扫好自己房间的卫生。可面对着杂乱无章地摊在桌上的书籍,一张张被残忍虐待的检测卷随处可见。听着舒缓的音乐,嘴里还小声的哼着歌。我有条不紊的打扫着,不一会儿,房间焕然一新,我的心情也格外舒畅。在我记忆里,自从九年级以来,每天好像都很忙碌,每周也好像很忙碌,每个月更是显得忙碌,但好像都是忙的一塌糊涂。这般忙碌就像这城市般快节奏的生活着,现在是该放慢脚步,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岁,再继续加速向前冲!我又与爸爸相约一同下楼贴春联,挂灯笼。看着这喜气洋洋的春联,火红的灯笼,真是欢喜。

  年夜饭也已做好了,热腾腾的饭菜温暖着整个屋子,一家人围坐在桌前,其乐融融。饭后,大家以不同的方式庆祝这即将到来的新年。大人们在一起低头抢红包,时不时会发出惊叹。小孩子们则是在放着花炮,随着一声呼啸,喷出来了一串串金星,就像是抛出来的一个个金币,随着它的渐渐隐退,一棵棵小树般的喷了出来,它们茁壮成长着,伴随着声响,还有着完美的落地,最终在我们的赞叹声中结束了表演。春晚中,形式多样的节目更受喜爱,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我们要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努力去打造更美好的时代!

  新年的钟声敲响,整洁的房间,家人的团聚,祖国的不断发展汇聚成了有中国情的浓浓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