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议论文作文600字

时间:2021-11-18 09:13: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鲁迅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之种;海伦•凯勒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假如前途黑暗,那就点亮它”的鼓舞之种;而新中国用她72年的发展,在我心中种下了一颗“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的种子!

种子印刻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

豁达之种――李白

“几许人是惊世才,樱花白鹭落两排,今朝天子船又来,不见当年李太白。”说实话,我并不了解李白,我没有像李白那“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悲惨仕途,但我却能体会他“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我又何尝不能感到“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乐观与豁达呢?

李白,你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豁达的种子!

爱国之种――梁启超

当我翻开八上的历史课本时,首先吸引我的,便是你――梁启超。我在想:若是没有你主张“戊戌变法”想着革新救国,还会有今天不断改革创新的中国吗?若是没有你那一声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又怎会有1919年的“五四运动”?这无一不都体现出你的一颗拳拳报国之心。

梁启超,你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爱国的种子!

坚持之种――孟晚舟

晚舟女士,你是让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看到你回到祖国的激动,听到了你激情澎湃的演讲,感受到了你的辛苦遭遇,我们的心无一不热诚起来。大家都看着你穿一袭红袍回归祖国的怀抱。可又有多少人看到红袍下,电子脚铐带来的淤青。你在国外被软禁的这两年多里没有放弃,而是一直坚持着,直到回归祖国的怀抱。晚舟女士,你真了不起!

晚舟,你在我心里埋下了一颗坚持的种子!

种子总会成长,当我心中的种子全部长成大树时,即使再困难的事,再艰险的道路,我又怎么会走不下去?每当我想起心中那些种子时,我便会跨越重重障碍。因为,我的心中有一颗种子!